首頁 > 生活資訊
浪漫七夕情人節 你要怎麼過?
文/林雅琪     【2006/7/31】友善列印
今年想要怎麼度過七夕情人節呢? 圖片來源:網頁圖片
每隔18至19年,便會有像今年的一次「閏七月」,依尋中國傳統習俗,鬼門開到鬼門關共有兩個月,即使農曆七月這段時間是結婚喜慶市場的淡季,但各商家餐廳推出許多特惠活動,搶攻這塊七夕情人節的市場大餅,全國各地也推出一連串慶祝活動。

浪漫七夕要去哪裡慶祝呢?文大後山得天獨厚,不但可以遠眺台北夜景,更能一覽山間美景,總吸引不少情侶前來。今年全台各處皆有舉辦慶祝活動,無論是有情人還是沒對象的同學們都可以過個感性與知性的浪漫七夕。

新竹市在7月31日早上9時至晚上9時於新竹市休閒漁港舉辦「青春16 美麗七夕」活動,內容包括成年禮儀式、傳統手工藝的製作與展示、晚會活動、星空天文解說和探索星空等,期待有個知性的七夕夜。

高雄愛河每到佳節慶典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在七夕當天揭幕「永浴愛河」系列活動一直延續到8月9日,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和慶祝活動。內容包含情人婚紗秀、爵士之夜晚會、交響樂團演奏暨愛鬧熱晚會、巨星手牽手HITO反盜版演唱會等精采表演,歡迎同學們到這條以「愛」為名的河,一同參與佳節。

資傳系張緯廷同學說,文大後山是看夜景最浪漫的地方,可以在星空下遙望整個台北,他喜歡和朋友們在後山聊天,增進彼此同學們的感情。另外,七星山停車場附近很安靜,是個浪漫的好地方。

行管系陳昱旗同學提到,體育館2樓附近是個情侶約會的好地方,但是一到週末往往人擠人,還是要平日去才是最好的選擇。另外,晚上的菲華樓也是談心好場所,在夜燈下更顯出菲華樓的建築之美。

新聞系李品怡同學說,其實不用特別去哪裡,只要兩人回到「初邂逅的地方」或是「共同回憶的地方」聊聊當時的情景,回憶當初如何認識對方,發生什麼好笑的對話,這就是情人節慶祝的最好方式。

今年情人節禮物的創意巧思有許多不同的花樣,以「客製化」的禮物最受到學生們的喜愛,包括可以指定式樣、字型的刻字手環、燙字或水鑽牛仔褲、以可食用的膠紙製成相片蛋糕、情人公仔、寫上濃情愛意的漂空氣球等等。另外,以相片製作成鎖匙環、抱枕、馬克杯、資料夾等,也都是經濟實惠的情人節禮品。

資管系的蔡靜雅同學提到,情人節不需要花大錢,只要找一個可以看到台北夜景的地方,兩個人靜靜的坐在一起,互相感受彼此的心,這是最浪漫的情人節!

廣告系的趙承光同學說,他想要帶女朋友到亞都麗緻的「巴黎廳1930」,在燭光下享受可口的餐點,耳邊有現場演奏的柔和輕音樂,偶爾體驗法式的多情浪漫,度過一個幸福的情人節。

動物科系李柏翰同學說,因為沒有情人但會和一群好朋友到義式餐廳聚餐,聊聊彼此的近況,可能還會相邀一起去唱歌和看夜景。

戲劇系蔡雅庭同學提到,她不會過情人節,因「四校聯展」以及西樂系的「蝶戀」表演將近,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就要演出,當天大家會一起排練,也希望同學們能多多支持給予鼓勵。

今年是特別的「雙七夕」,即使第一個七夕才是真正的七夕,但同學們仍然要好好把握這浪漫的節日,無論是已經成為佳偶還是正在尋尋覓覓,都可以選一份禮物慰勞自己和喜歡的朋友們,度過這個美麗的日子,下次「雙七夕」可要再等19年囉!

點閱人次:5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