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愛台灣嗎﹖ 來自金門的李宗德 行動展現愛福爾摩莎的心
文/楊玲     【2006/8/12】友善列印
年輕人!許台灣一個年輕的夢想吧!
「我為了體驗台灣民主的真諦為何而來的」李宗德說。「給台灣年輕的夢想」是2006青年國是會議的標語。今年報名參加北區會議,成為2006年的青年公民的李宗德前一天颱風過境之際,遠從金門坐飛機到台南,11日一大早還特別乘坐火車上來台北,就是為了參與在本校舉辦的2006青年國是會議。

今年剛畢業於嘉南藥理大學化學系的李宗德,送給自己告別校園的第一份禮物,就是參加2006青年國是會議。他覺得,青年國是會議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研習營,所有參與者皆有平等機會,可以在一定規範的進行程序下,站在「共善」及「公共利益」的基礎,理性地以各自觀點及立場公開論理並相互對話,審慎思辯公共事務相關議題,最後尋求意見之整合,這是一個民主政治文化珍貴的過程。

同時,他說青年國是會議的工作人員都十分用心,像他就很喜歡「青年公民」這個身份。青年是國家未來的希望及肩膀,從這樣學習民主的過程中,培養參與公共事務的熱忱、團體精神的整合及溝通聆聽的技巧,是非常重要的。而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他認為也是一種可貴的經驗及緣份!




點閱人次:29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