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區南區青年大不同! 團體精神vs個人show time各有千秋
文/楊玲     【2006/8/13】友善列印
年輕人,一起論「見」識英雄!
2006青年國是會議分為北、中、南、東區四區進行,各區青年公民表現十分優秀,各具特色!其中馬不停蹄分別主持南北多場國是會議的主持人則觀察出南北青年公民各有千秋,北區青年敢秀敢表達,南區青年注意團體精神,事前準備十分用心。

參與北區跟南區的主持人吳彥然表示,南區是在屏東教育大學主辦,報到率比北區來得高,北區雖然人數比較多,分別設置中國文化大學及清雲科技大學二場,但報到率反而較南區人數少。他說,北區、南區的青年公民各有特色,北區青年比較敢秀,個人表現為多;南區青年公民事前準備充足,對議題的了解度更深入,而他們也比較具有團體精神。

另一位主持人溫建銘表示,南區青年公民向心力比較大,屬於法、政背景出身比較多,想像力也比較豐富,會提問一些有趣的問題,如可否把青年權列入第六權等,但比較多都是學生;北區青年公民則多為社會公民,如記者、老師等在職人員,他們發問問題比較偏為實際的問題,如NPO、NGO等。

本屆青年公民各有特色,青輔會在議題設計上也更為多元化,包括民主深化、教育、職涯發展、環境及非營利組織等議題均有被列入討論,青年公民也秉持審議式民主精神,爭取發言及積極聆聽,讓各項議題都可以被充分討論,形成共識。同時,也可以多認識來自不同背景的朋友,一起論「見」識英雄!

點閱人次: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