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代表隊鏖戰古巴勇奪勝利獎盃 代表隊五位強將出身文大體育
-- 優異成績聚焦世界棒壇眼光  陳進財總教練期許「強將」迎向國際大路
文/李品怡     【2006/8/16】友善列印
棒球精英搖籃,文大棒球好手輩出。
培育棒球菁英,前進世界棒球賽!今年成軍組隊代表中華棒球代表隊參加第3屆「世界大學棒球賽」,15日遇逢強敵古巴鏖戰15局,終場以2比1擊敗對手,創世界大學棒球賽最佳成績,而這場精彩大戰,本校棒球隊員幾乎囊括獲勝致分關鍵,包括捕手林泓育、二壘手林志祥、外野手林根緯表現出色,羅嘉仁及林家偉則分別以左右投手優異成績,贏得世界棒壇眼光。


中華代表隊在「世界大學棒球賽」精彩出色,贏戰古巴後,將與美國分奪冠亞軍寶座,這次鏖戰大勝古巴隊,是自1986荷蘭世錦賽以來,中華隊再度於正式國際賽中擊敗古巴,更創下世界大學棒球賽歷年來最佳成績。

今年成軍的中華代表隊,本校多位棒球隊員以其優異的打擊特色及投手表現,獲國際隊遴選入隊,這場和古巴的對戰中,這群文大的棒球好手優異表現,獲世界棒壇聚焦眼光。

包括捕手林泓育於2局下半擊出陽春全壘打,幫助中華隊以1比0領先古巴。投手羅嘉仁後援威面八方,並未失掉任何分數。結束正規9局,雙方1比1僵持不下,比賽來到15局下半,林志祥率先擊出二壘安打,隨後林根緯獲觸身保送,雙雙幫助中華隊拿下致勝分。
人高馬大的林泓育是文大寄予厚望的捕手,2004年的亞洲都市對抗賽和國際青棒邀請賽都看得見他的身影。在南英商工就讀時,他就展現過人的打擊爆發力,擊出全壘打是家常便飯,只要他蹲在本壘後方,投手便能信心滿滿地投出每一球。

文大當家二壘手林志祥是名左打者,身材較嬌小雖是他的劣勢,但奇快無比的腳程是其他人望塵莫及的。陳進財總教練認為他是名協調性不錯的球員,並且有很好的打擊能力,反應也相當靈活。

和林志祥同屬快腿一族的林根緯,也是本校相當看重的外野手。2003年起的各項賽事如金龍旗、協會盃,和2005年的中日大學棒球賽他都沒有缺席。其中,在對上日本九州產業大學的比賽中,他更一舉轟出三分砲,助台北市隊逼和對手。

來自台南棒球名校善化高中的羅嘉仁正逐步地從受傷陰影中走出,中繼、後援表現都相當優異的他是文大球隊不可或缺的投手。今年暑假,更和隊友郭健瑜依同參加日本第77回都市對抗野球大會的東京都預選,傑出的表現也受到日本媒體肯定。

林家偉是目前球隊積極培養的左投手,文大棒球隊總教練陳進財表示現今國內左投手相當稀有,像林家偉這樣的好選手更應該好好訓練,這樣子的人才,必定是文大或是國家隊積極培養的目標。

文大棒球隊培育出這麼多優秀的選手,不但是所有文大人共有的驕傲,李天任校長也為這些選手感到光榮並更堅定培養體育人才的決心。尤其在文大體育館完工後,體育選手的積極培育更是文大的首要目標,盼未來能有更多來自文大的選手在球場上發光發熱。

點閱人次:4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