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異」國情 奇裝異服「秀」文化
文/林雅琪  攝影/林雅琪   【2006/8/27】友善列印
搶眼的異國服裝 感受另類學習天空
外語學院異國風,新生看傻眼!24日新生座談會重頭戲為外語學院、理學院、農學院、新聞傳播學院、社會學院,各系所花招百出,尤以外語學院搶眼的異國造型服裝及各國國旗,讓新生們感受到另類異國的學習天空。

充滿俄羅斯風情的俄文系、豪邁民族的德文系、在台灣韓語教育界扮演重要角色的韓文系、溫文多禮的日文系和浪漫多情的法文系紛紛在「迎新教室」外懸掛特製大國旗,象徵系所團結與向心力,同時也讓學弟妹了解未來系所學習的國際方向。

迎接新活力注入,這些系所學會的學長姐們還特別穿著特製系服,以其系所學習的語言,融入新現代設計風格,花俏具特色的顏色讓新鮮人在迎新會上,就可一窺異國多樣美麗風情。

如日文系的「居酒服」及「和服」就讓學弟妹稱許不已。因為這些服飾或許只能在節日慶典總會出現,如今親眼所見,讓學弟妹感受學長姐的用心努力。一席深藍色的「半天」和木屐展現日本的傳統文化之美,學長姐們以淺淺甜美的笑容迎接華岡新鮮人。「半天」為日本人的外衣,輕便、顏色搶眼,大多使用在公司的週年慶、校慶、廟會慶典等活動。

另外,日文系的同學還特別身穿藍色小碎花的和服展現日本民族的非凡氣質,讓全場同學為之驚豔。在日常生活中,日本人一般都穿西服,但在節日、紀念日、結婚典禮等隆重場合,人們仍保有傳統習俗。現今一般流行的和服大都是寬袖、寬帶、束腰,花色多變化表現和服的典雅氣質,讓新鮮人在華崗的第一天就讓他們愛上日文系。

法文系則掛上法國大國旗,迎新會上,學長姐們要學弟妹認識未來學習語言的新旗幟,內心喜愛這樣的文化,就可以在語言學習之路走得風光順利。

韓文系由林明德主任親自上陣,由於韓文系傑出校友甚多,加上韓風吹進台灣市場,讓韓語學習成為另一個大專院校積極推動的新語言課程,文大韓文系歷史悠久,培育出聞名全台灣的韓語翻譯人才,如現今紅遍世界半邊天的「大長今」歷史劇的中文翻譯者,即為本校韓研所學姐董文君,目前正往韓國繼續攻讀博士班。

林明德所長強調,韓文系有很多交換生,只要新生們願意認真努力,就能在韓語學習領域上找到不一樣的天空。

點閱人次: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