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向第一名主播校友學習!三立新聞台陳雅琳主播現身華岡迎新場 傳授新聞祕笈
-- 掌握新聞道德尺 不隨新聞事件起舞 客觀站在新聞角度看全貌
文/李品怡     【2006/8/27】友善列印
陳雅琳主播現身文大,新聞系學子為之瘋狂。
「只要學習有興趣的事情,唸第一名絕不是難事。」文大新研所傑出系友陳雅琳主播24日親臨文大,歡迎第一天踏入新聞系的學弟妹,更透過分享多年來豐富的新聞實戰經驗,為這群「準新聞人」上第一課!

現任三立新聞主播兼製作人的陳雅琳在大學時期即對自己未來的路相當清楚,她期許自己能當一名出色的記者,便進入新聞系所就讀。在新聞戰場打滾多年的她認為新聞是個花時間,報酬率卻不高的行業,想要長久的從事該份工作,懷有高度的「興趣」是不二法門。

大學時以第一名姿態畢業的她認為只要對課業有興趣,並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並自己融會貫通,拿第一名絕不是難事。

陳雅琳主播期許學弟妹們善用大學時代的黃金時間,好好地唸書增加專業學識、修習各式不同領域學分,也可認真談場戀愛,豐富人生的體驗和經驗,大學時代是最佳時機。另外,擁有高度批判能力,是陳主播希望大學生持有的基本元素。

處理新聞相當得心應手的陳主播也提到新聞人心中必須有把道德新聞的「尺」,電視新聞影響力相當深遠,可說是觀眾接獲新訊息的最直接管道,站在第一線的新聞人更須為觀眾守門,給予他們需要的訊息,而不只是隨波逐流,跟著炒新聞。

現場學生提問陳雅琳主播是否捐款支持目前沸沸揚揚的「倒扁活動」,陳主播藉此提醒未來的新聞界菁英「平衡報導」的重要。她表示新聞人應隨時保持中立,新聞報導需持著客觀角度,而這樣的訓練,大學四年的課程中將會有許多學習的機會,陳主播期許同學們好好用心學習,未來成為一個優秀的新聞人。

點閱人次:53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