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有朋自遠方來!行天宮國際音樂比評審賽團委員參訪文大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29】友善列印
優雅的音樂家們為藝術學院帶來大師級的風範。
行天宮國際音樂比賽評審委員於29日上午蒞臨文大參訪。由藝術學院陳藍谷院長及西樂系李俊穎老師接待貴賓們陸續走訪音樂系、博物館、圖書館、體育館等單位。


今日參訪的貴賓包括了五位遠道自紐約大學的教授:小提琴家/Anton Miller安東米勒教授、中提琴家/StephanioBaer史帝芬.拜爾教授、大提琴家/Marion Feidman瑪莉安.費得曼教授,以及韓籍美裔小提琴家/金美男教授。

行天宮盼以充足經費能為推廣台灣藝術文化貢獻一番心力,因此每年會舉辦國際音樂比賽。由於比賽採收費報名制,因此參賽者素質都很高;今年已是第六屆,擁有相當不錯的風評。這屆比賽主題是弦樂,受邀為評審團成員的音樂家們,此次蒞臨文大藝術學院,為文大帶來大師級的風範。

貴賓們在李老師陪同下前往院長室與陳院長會晤,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下展開交流。拜爾教授以屬於音樂家的優雅語氣敘述著初次來到台北的心情,也不禁讚美文大的「So Beautiful!」「Very Different!」;米勒教授則笑著表示,台北捷運相較於紐約地鐵實在乾淨的令他驚訝。

李老師向貴賓們介紹藝術學院的四大系所、提及文大重視國樂、國劇及中國舞蹈的人才栽培,讓教授們很是讚賞。雙方分享了對於演奏及教學經驗,並也關心學藝術的學生人數和素質的成長。會談後拜爾教授贈予院長紐約大學藝術學院的介紹手冊。

紐約大學的教授們隨著大仁館走道行進,一邊讚美著窗外文大的秀麗風景和玲瓏有緻的建築格局,並且關心西樂系學生的學習狀況。在陳院長及李老師的陪同下一併參觀了博物館、圖書館以及文大自豪的體育館。此次參訪盼能讓貴賓對於文大的藝術教育之用心烙下深刻的印象。

點閱人次: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