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公視優質連續劇進駐文大!為同學帶來更豐沛的感動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30】友善列印
公視文學大戲,進駐文大。
圖書館七樓視聽閱覽室隨選系統引進多部公視文學大戲,期盼為文大學生開發出不同於以往的戲劇視野。包括前陣子引發熱烈同志話題討論的「孽子」,以及剛殞落不久的文壇之星琦君女士作品改編的「橘子紅了」皆在視聽選單之中。

圖書館秉持著將優秀作品推廣給同學們的執著,從以往就一直積極採購更新視聽數位資料,這次又為同學福利著想,特別引進公視所拍攝的連續劇。

公視的戲劇向來有品質保證,因為多為知名文學作品改編,所拍攝出來的高規格質感和豐富故事性向來有別於一般通俗連續劇。

引進的影片包含不同的主題意涵,其中有舊時代農村風情的故事有帶著濃濃懷舊風情的「曾經」、樸實古意帶著獨特鹽田景色的「鹽田兒女」、描繪先民對土地的熱情「寒夜」及「寒夜續曲」。

還有台灣被日本統治下一些不為人知人民的心酸,有關於霧社事件「風中緋櫻」、二次大戰結束前戰俘逃脫的故事「後山日先照」、還有描寫日據時代台灣小兒女淚水的「春花望露」。

今年亦選錄女性色彩濃厚的故事,包括講述關於童養媳悲歌的「輾轉紅蓮」、關於女性自主被壓抑和受控於男性沙文主義的「橘子紅了」、敘述傳奇女作家張愛玲不凡的一生「她從海上來」。

除了這些頗具歷史色彩主題外,今年圖書館視聽教室也特別選錄社會百態中最不為人知的一些辛酸故事,包含道德爭議性最大的白先勇「孽子」以及侯文詠笑中帶淚的「大醫院小醫師」,組合成了最精采豐沛的情感世界。

藉由這些由知名文學作品改編的高品質戲劇,期盼同學能在愛惜公物的前提下盡情借覽,從精緻的戲劇作品中感受到不同於書本的聲光享受,也能為同學們年輕的心靈添加更多豐沛的感動。

點閱人次: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