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Welcome Canadian Congressmen and Congresswomen to CCU!
文/林雅琪     【2006/8/31】友善列印
美麗的山城風光讓加拿大國會議員印象深刻
Welcome Canada Senators to CCU!一句歡迎詞為加拿大國會議員蒞臨寫下美麗序幕,加拿大國會議員涂德議員與一群貴賓蒞校參觀。

李天任校長說,文大設立於民國五十一年,目前已合計五十八個系所,學生總人數二萬五千多人,文大的學院所在地華岡,原為橘子園,購自四川譚淳風先生;並無地名,亦無建築。華岡地名是張創辦人所創,取名於「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之意。

創辦人當時登臨其地,俯瞰平原,河海交流,後擁群峰,有如畫屏,使人胸襟灑然,心曠神怡,有「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氣概,為教學研究的理想處所。蓋以名師雲集,學子風湧,圖書充實,設備新穎,不數年間,已成為一著名的學府。
  
議員們都相當稱許文大的美麗風景,史學系邵玉銘教授亦陪同貴賓參觀近幾年來文大飛躍的軟硬體設備,尤對曉峰紀念館以藝文科技風為主體,將藝文教育融入現代科技的教育裡印象更為深刻。


點閱人次: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