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榮耀!賴祥蔚教授著作《樂觀,就會成功》 獲選2006年優良課外讀物
文/林雅琪     【2006/9/8】友善列印
文大賴祥蔚副教授座右銘即為《樂觀,就會成功》!
華岡之光再添一筆!文大大傳系副教授賴祥蔚的著作《樂觀,就會成功》,獲得行政院新聞局的推薦,成為2006年的人文類「優良課外讀物」,創下非常好的銷售成績,得到讀者的熱烈支持與迴響。

《樂觀,就會成功》為賴祥蔚副教授的自傳性文學作品,內容幽默風趣,書中追憶他二級貧戶的父親,並且生動描述自己求學中奇特的打工經驗,包括搬家工人、計程車司機等,並靠著「樂觀的態度」獲得博士學位。本書在2005年九月出版時,在台北101金融大樓「Page One」書店舉行新書發表會,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寫序推薦,希望大家都以「樂觀開朗」的心面對生活。

行政院新聞局今年推薦給中學生看的人文類「優良課外讀物」共為26本,其中不乏大師級人物,例如證嚴法師、柏楊、蔣勳等,還有五本是國外知名作品的中文譯本,能在四萬多本出版的新書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

今年榮獲邀擔任優良課外讀物的評審委員召集人,為華視總經理的知名作家小野。小野指出,今年人文類優良課外讀物的評選是所有評審委員根據「七不、四好」的原則,經過了逐本的討論才選出,「七不」包括不鼓勵坊間已有過多類似的書、不鼓勵只強調功利的書等,「四好」包括作者長期專注寫出來的書、可以讓讀者深刻體驗到多元觀點並且從閱讀中得到樂趣的書等。

賴祥蔚副教授平時專注學術研究,2002至2006連續五年獲得學術研究獎勵,至今出版三本學術著作。研究之餘所撰寫的大眾圖書屢獲肯定,除了《樂觀,就會成功》被行政院新聞局推薦為「優良課外讀物」,2004年出版的《誰叫你讀博碩士!》,也榮獲國家圖書館評選為「台灣出版Top1:2004年代表性圖書」。

想知道更多的書籍訊息請參考: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07591。

點閱人次:5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