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守護住宿你我安全 年度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演練盛大登場
文/呂祥竹     【2006/10/17】友善列印
大倫館與大慈館「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演練」19日晚間舉行,請住宿生準時出席!
校園住宿生的「安全御守」!由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導,文大學務處生輔組主辦,總務處、軍訓室及山仔后消防分隊共同協辦的「95學年度住宿生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演練」於10月19日下午6時至8時30分在大倫館、大慈館及大恩館前廣場舉行,請住宿同學準時參加,為你的校園住宿安全加分!

為加強本校住宿生對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能力,透過教育宣導及實際演練方式,提高防災常識、防災警覺,落實熟悉防災設施使用及避難方法。「95學年度住宿生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演練」由本校學務處生輔組負責演練規劃,結合總務處、軍訓教官及山仔后消防員警,指導學生宿舍自治幹部以及動員大倫、大慈等2館住宿生共同參與,實施災害緊急應變處理演訓、滅火及逃生器材的演練,使災害發生時,減少傷害至最低程度。

軍訓室游文平教官表示,「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演練」目的在於加強本校住宿生對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能力,期許透過教育宣導及實際演練方式,提高防災常識、防災警覺,落實熟悉防災設施使用及避難方法,進一步保障學生住宿安全。請住宿生踴躍出席!

「消防逃生暨災害應變演練」除了住宿生共同參與外,華岡羅浮與登山社也特別協助支援,演習內容包括宿舍夜間避難暨消防逃生演練、滅火器與緩降機操作示範、煙霧體驗室及火災避難逃生應變能力暨火災案例分析。

點閱人次: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