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蔡明亮—你那邊幾點
-- 蔡明亮—你那邊幾點
文/蔡艷苓     【2002/3/13】友善列印
電影藝術研究社準備在近日舉辦一系列有關蔡明亮導演的講座,此次講座分別有3月11日(一)晚上6:30例行活動與3月13日(三)晚上6:30的興中堂兩場,並且計劃搭配場外的書展及海報展同時進行這次活動,歡迎熱愛蔡明亮導演電影的同學,可前往觀看欣賞。

許多人認為蔡明亮是當代最肉慾、最敏感、最情色的導演,他把身體當成一個神秘、具可塑性的機器,在不斷吃、喝、抽煙、便溺、嘔吐和射精的過程,隱約透露出他的電影充滿滲漏意向,不論是水的滲漏、身體的滲漏、消失與瓦解,都沒有一種保養照料能舒緩他們,永遠只有無盡的孤寂跟隨,可說是將人內心深處刻畫的極為細膩貼切。

所以電影社在本學期第一次例行活動,便邀請知名導演蔡明亮到本校進行作品展討論,活動當天將播放小孩與我新認識的朋友這兩部電影。在3月13日(三)興中堂這一場中,不僅蔡明亮導演本人即將現身,連李康生、陸奕靜、陳湘琪等演員也會蒞臨會場,為蔡明亮最新電影「你那邊幾點」進行宣傳。

點閱人次: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