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七屆海峽兩岸孫中山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在台舉辦 大陸各地名校學者蒞校參訪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3】友善列印
「第七屆海峽兩岸孫中山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的大陸學者蒞校參訪
來台參與「第七屆海峽兩岸孫中山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的11位大陸學者於2日上午蒞校參訪,此次的參訪團由中國政法大學歷史研究所教授郭世佑領軍,並在董事長張鏡湖、總務長唐彥博、公關室主任郭瓊俐的接待之下,陸續參訪本校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中心、校史室、大忠數位學習中心、體育館等地。

參訪團首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並由師大教授陳文政一一向董事長介紹參訪的嘉賓,來訪的嘉賓為來自於大陸各地,包括北京、上海、福建、山東、湖南、貴州、內蒙古、杭州等地的大學學者,一同來台參加「第七屆海峽兩岸孫中山思想與實踐學術研討會」,並發表多篇論文,與台灣學者互相分享、交流。

張董事長向參訪的嘉賓表示,中國文化從早期的儒家思想到宋明的理學,一直到近代的國父思想,均顯示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別是國父承襲了儒家思想並加以發揚光大,因此,本校對於國父是相當尊重與欽佩,而本校亦成立了中山學術研究所,也顯示了本校致力於研究國父思想,希望未來兩岸可以互相分享研究心得。最後,張董事長也特別祝福遠道而來的嘉賓旅途愉快。

一同接待嘉賓的總務長唐彥博說,本校為台灣169所大專院校中,在學術研究上排名第三,在董事長的帶領之下,很早就成立中山學術研究所,也成立了全國唯一的國術系,在校園內的路名也以孔子、孟子、荀子等中國文化學者為名,可見董事長為維護中國文化傳統的用心。

領軍來校參訪的中國政法大學教授郭世佑則表示,他來台多次,是第一次來到中國文化大學,深感意義不同,期許未來能有機會與本校進行學術的交流合作。

拜訪完張董事長後,一行人陸續參觀本校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中心、校史室、大忠數位學習中心、體育館等地,參訪嘉賓無不盛贊本校先進的數位化設備,深入體驗風景秀麗的華岡景緻,紛紛對此次的參訪行程留下美麗的回憶!

點閱人次:34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