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準備林業高普考 首重「持之以恆」!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7】友善列印
學長姐勉勵學弟妹準備林業高普考應持之以恆
森保系於31日上午假大恩312教室舉行「林業高普考試專業科目之應考準備」,此次講座由森保系許立達老師擔任主持人,邀請到畢業的學長張俊文、學姐賴欣怡,為學弟妹剖析準備國家考試的方法,同時也分享他們準備考試時的心路歷程。

擔任主持人的許立達老師已錄取林業高考、普考及技師,可說是成績斐然,許老師一開始即為在場的同學介紹有關林業高普考試,包括考試的時程、考試種類與應考資格、其他國家考試、考試類科、高普考的共同科目、專業科目、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等巨細靡遺的介紹給同學知道,讓在場能夠透過深入的了解,並選擇有興趣的類別報考。

接著張俊文學長講起他參加考試的心路歷程表示,雖然他考上高普考,其實是因學生時期沒有作好生涯規劃,以致於蹉跎了好一陣子,直到當完兵後,才驚醒過來未來要怎麼辦,於是先去考研究所,再準備考高普考。

張俊文說其實考試並不難,重點是要有決心與毅力,而在準備考試上,高普考有一個原則,即背愈多、分數愈高,答題時要融會貫通,以有條理、簡單扼要的方式回答問題,唸書時除了閱讀本系所學外,亦要去參考別校的書校或資料,很多考題都是其他學校出來的,再來就是蒐集網路資料,找名師發表在網頁上的文章或研究,比自己找還有效率。

張俊文也說考試時體力很重要,在考前就要調整作息,才不要影響考試情緒,亦不容易有身體不適的情況發生,要放輕鬆但不要鬆懈,適時休息會有更好的心情與體力應考。

另一位學姐賴欣怡表示自己在大學時不努力,最後被二一,考回本系之後變用功了,常會到台大旁聽課,與台大學長姐做調查,所增加的經歷也幫助她後來的研究所及高普考試。

賴欣怡說,考上高普考的好處就是薪水穩定,而考試是一場耐力賽,考上的人就是這場比賽的嬴家,她也表示,學生考上高普考機會最大,所有科目都是剛學習而來,老師也會教考試重點,這也是學生的考試優勢,而相關的課外讀物要閱讀,歷年考古題要做熟並找出正確答案對考試很有幫助,學姐也說現在公務人員的林業體系,有很多系上畢業的學長姐與學弟妹都會互相提攜,對將來的工作上或升遷上會互相協助,為此她特別鼓勵學弟妹們能夠好好努力唸書,成功考取。

許立達老師在最後時表示,往年的國家考試講座都安排給大四,但等到大四才講,時間上太晚,所以今年安排給大三,準備林業高普考試無論如何都不要抱著嘗試的心態,要持之以恆。

點閱人次:5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