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遼寧歌劇院演出歌劇《蒼原》 寫下氣勢磅礡的英雄詩篇
-- 遼寧歌劇院演出歌劇《蒼原》 寫下氣勢磅礡的英雄詩篇
文/徐淑雯 資料來源中正文化中心網站     【2002/3/20】友善列印
遼寧歌劇院演出的歌劇「蒼原」,演出陣容將近兩百人。
途經中正紀念堂捷運站入口處時,你是否也被大幅的「蒼原」廣告看板吸引,因而駐足觀看呢?遼寧歌劇院的自製歌劇「蒼原」,將於29至31日,於中正紀念堂國家戲劇院盛大演出,近兩百人的演出陣容、兼具了中國民族特色與西洋美聲唱法,保證讓你激賞不已。

大型歌劇「蒼原」,由中國頗享盛譽的遼寧歌劇院創作,曾赴香港、澳門、北京、上海等13個省市演出。內容敘述乾隆年間,寄居俄羅斯伏爾加河流域一百四十年的土爾扈特蒙古族部落,為了追求民族的生存與自由,在首領渥巴錫汗的率領下,舉族遷徙萬里,回歸故鄉天山的真實歷史故事。
本齣歌劇在劇本、音樂創作及表演上均力求音樂性與戲劇性完美結合,並將傳統和近代互相融合。除引進西洋歌劇模式,採取了詩化的道白與宣叙調、咏歎調相銜接的形式外,並與中國民族音樂相融合。而歌劇團暨交響樂團近兩百人的陣容,營造出盛大場面,氣勢可謂非常磅礴。


點閱人次: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