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大都會客運 聯手打造全國首創智慧型導航候車亭站
-- 候車看電影 掌握公車到站時間 校園資訊新聞 讓候車不再是苦差事 
文/李文瑜 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11/9】友善列印
全新智慧導航候車亭,等你一同見證!
全國首創42吋GPS校園導航公車正式在中國文化大學啟動!文大與大都會公車產學合作,聯手打造全新時尚候車亭,明亮乾淨的候車空間設有兩部全新的42吋液晶螢幕全球定位系統(GPS)電視牆,24小時隨時提供公車到站時間服務,液晶螢幕全球定位系統還會隨時告知公車還有多久時候到站,讓文大學生智慧搭公車,安全回到家!

文大身處陽明山國家公園大區域裡,觀光業興盛,加上搭公車學生人數眾多,每逢上課期間,都得耗時大排長龍等公車。為打發候車無聊時間,文大與大都會汽車公司聯手合作建立全國唯一的時尚候車亭,設有兩部新的42吋液晶螢幕,隨時提供學生公車時刻表,還可播放校園資訊及熱門電影,讓候車不再是苦差事。

大都會客運公司董事長惠肇洪指出,造型時尚明亮,又具現代科技的候車亭設計已獲台北市政府肯定,將以文大為里程碑,未來陸續將推廣到全台北市候車區,讓台北市民也可享有高科技現代候車亭。

惠肇洪說,候車亭設計原創概念來自於文大研究所學生洪得雄同學的設計理念,融合候車學生需求,讓科技原創人性,兼顧安全與舒適度,因應烈豔日與強風豪雨,設有配備齊全的42吋液晶螢幕全球定位系統(GPS)電視牆,提供學生候車的時刻表,未來還可放電影或廣告,讓候車同學不無聊。

9日大都會客運公司與本校李天任校長聯合舉行公車亭剪綵盛典,以祥獅獻瑞慶賀正式啟用,李天任代表全校師生致贈感謝狀予大都會汽車客運公司表示感謝。李天任表示,文大的交通運輸上與大都會一直密切往來,此次大都會能夠資助本校全新的公車搭乘站,肯定該公司的交通服務品質。’

惠肇洪表示,紅5路線的載客量拜本校同學所賜,創造台北市平均每公里載客量最高紀錄,大都會公司本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盡微薄心力為文大服務,更期勉大都會公司能在各路線加快智慧型站牌設置速度,讓民眾能夠普遍享有便民資訊服務。

大都會客運公司為了提高服務效率與品質,於民國93年由台北市公車管理處轉型為民營機構,在短期內由虧損轉為營運良好的成績斐然,並積極建構以顧客需求為導向的企業文化,持續提升服務品質與行車安全外,仍將在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下,推動各項現代化管理制度,以提供民眾最乾淨、安全、舒適的大眾運輸服務。

大都會客運公司與本校師生互動頻繁,舉凡入校載客的紅5及仰德大道上的260都是兩條重要的交通運輸路線,都能舒服平安的搭載師生們來往校園,此次能夠與大都會客運公司建教合作,共同搭建全球定位系統(GPS)的智慧型公車等候處,讓企業能夠貼近校園提供資訊服務新生活,更讓文大更向E校園邁進一大步。



點閱人次:57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