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戀戀華岡!歸巢校友「心」期許「心」感動 眼淚奪眶憶華岡
文/林雅琪     【2006/11/13】友善列印
歸巢的校友們說出自己的心感動!清唱華岡校歌 眼眶含淚述青春。
2006年「華岡校友返校節」於11日感動陽明山城!散居在各國的華岡校友今日齊聚一堂走訪校園暢談回憶,訴說往日情懷,一場美麗盛會乘載歸巢校友們的歡笑、夢想和感動的淚水,彼此相約來年再聚首。

現任於考試院副秘書長的蔡良文畢業於文大行管系,曾在司法院、考選部等任職多年。蔡良文感性的說,這些年來文大一直在成長,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當時的興學理念讓他在各方面都獲益良多。文大在財政、師資上也都不斷的強化和進步,學生們即使離開母校多年,仍承襲華岡的精神和價值,發揮更大的成就。

畢業於戲劇系的空中英語教室的洪善群總經理,今年擔任戲劇系校友會會長,為今年校友會奉獻至重!他笑說當年文大沒有「劇場」因此學生們只能在體育館排練、佈景和設計服裝,往往忙到半夜而和同學們用體育館的布幕將身體包裹起來睡覺,蚊子多只能露出一雙眼睛,非常克難!現今,文大有傲人的硬體設備,也希望軟體也能和硬體一樣進步,延續華岡精神!

畢業於觀光學系的劉木蘭為文大香港校友會的主席,還未講話,眼淚即奪眶而出。對華岡一輩子的感恩與難忘,讓劉木蘭即便住在香港,面臨散居香港各地的校友及人數日趨減少的校友群,仍堅持將其文大的各項訊息,透過香港校友協會的印製刊物傳送給每一位華岡人。她說,文大在台灣各大領域皆有傑出表現,人才輩出,她永永遠遠以華岡為榮,每一個華岡人更是她心中的寶貝!

77年畢業於行政管理學系的鄭治平提到,文大對他可說是恩重如山!尤其是在「文學修養」上,學校聘請多位文學界有名的老師教導學生,對學生非常照顧,真的很感謝文大!

楊世祁是民國52年戲劇系第一屆畢業的學生,今年特別和南加州校友會一同參與這場盛會,踏進校園即有無數的回憶湧上心頭。雖身為男子漢,再踏上華岡這塊土地,心中百感交集,語未言,淚先飆,哽咽口吻要每一個華岡人珍重華岡的每一陣風每一陣雨及每一段美好的回憶。

楊世祁回憶四十多年前的文大,當年校內還一切未就緒,每天還坐著公車來看學校到底開課了沒?面對今日的文大有如此進步的發展完全是他們當年無法想像的情景,尤其是當年只有一棟「大成館」學生們的吃、喝、讀書全在一起,今天能再次重回母親的懷抱,真的是身為一個文大人的驕傲!

勞工系第18屆畢業的賀立娟特地帶著丈夫和一歲大的女兒回到華岡,她開心的說,當年和現在校園真的有很大的轉變,尤其看到剛成立的體育館更是無法想像,今天帶著老公和女兒一起回來找當時美麗的學生回憶。

離開文大33年的陳淑貞是華岡合唱團的學生,歌聲迴盪在風景秀麗的陽明山,當時練唱的情景仍歷歷在目,以美妙的歌聲情繫華岡。陳淑貞說,現在她最希望到華岡的高處大聲唱校歌,將對華岡的情感用校歌表現出來。陳淑貞也當場獻唱校歌,讓在場的每個人聽的如癡如醉,陶醉在柔美的音樂中。

鄭美華很高興能在多年後再次回到母校,她表示,文大的硬、軟體設備讓她刮目相看!今天參與「華岡校友返鄉節」感受學校的期許和校友共勉能更加努力。她回憶畢業典禮那天校長所說「今日你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將以你為榮!」這句話,她永遠以華岡為榮!

新聞系第21屆畢業的慶正說,文大的改變極大!歷屆校長對文大都非常用心,充實校園設備。尤以李校長在校園e化的推動更讓文大走入社會、走入國際,真的很棒!今年因體育館的落成擴大舉辦校友節,讓各行各業的校友一同歡聚,能不斷地進修學習,感受文化人的團結力量。

原畜牧系現為動物科學系第八屆的趙明杰現為台北木柵動物園的研究員,在文大也是動物科學學的兼任講師。趙明杰提到,校友節是和校友們很好的聯繫方式,而在各系之間如何增加彼此的聯繫互動也是很重要的,讓每位校友戀戀華岡。

王建明畢業於畜牧系第八屆,現為校友會會長。王建明說,文大在景觀上有先天上的優勢,美麗的景緻讓校友們難以忘懷,希望往後能常請校友們回來,聊聊求學時的回憶,也期待未來文大能更上一層樓。

61年畢業於體育學系的楊瑞蓮高興的說,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和校友們互相聯繫,這是個充滿無限回憶的地方!

森林系72年畢業的余秋豐現任職於農委會科技處。余秋豐提到平時大家的事業都很忙碌,很難得相聚在一起,今天有這個特別的機會回來看看學校,真的很高興再次看到熟悉的校園景緻,在華岡的回憶也都浮現在眼前。

85年入學大陸所的周君正表示,看到文大不斷的進步真是輿有榮焉,尤其是體育館的落成,看到卓越的華岡更是充滿朝氣,真的以華岡為驕傲!

美術系第一屆畢業的王之慶和吳正富說,當年的校園宿舍都還未完工,外面在下大雨裡面在下小雨!但他們都苦的很快樂,這些都成為他們很棒的回憶!美栽中華,鳳鳴高岡,祝文大成為第一流的大學!

點閱人次:3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