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中山樓11日簽訂合作意向書 攜手合作邁向傳承中山思想新里程碑
文/李文瑜 吳蕙如     【2006/11/13】友善列印
四大優點建教起飛!中山樓與文大合作迎接活化中山樓新世代里程碑!
陽明山二個歷史之寶,一為國會殿堂中山樓,隸屬國父紀念館主事,另一個學術殿堂中國文化大學,分掌政治與文教,11日雙方正式簽訂合作契約書,結合彼此資源,建教合作。文大李天任校長說,這是舉世聞名的經驗,兩個機構混融成一個機制,互補互助互利,落實社區服務表現,更結合雙方中國文化傳統的傳承,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合,建立新世代的里程碑。


張瑞濱館長同樣也肯定這樣結合實力。張館長說,文大為一所綜合性大學,為中山樓最好的鄰居,相信以文大的行銷與公關實力,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的民眾來參觀走進中山樓,輔以文大系所內具藝文傳統味道的館樓及獨一無二的中山學術研究所,一起合作是最棒的組合。

文大與中山樓結合有四大優點,包括同處於風光明媚的陽明山上,具有悠久的歷史文化,同樣以發揚中山思想為傳承主軸,館樓風情一致,擁有「天時、地利、人和」緊密關係,未來雙方將以「四大優點、建教起飛」為基底,建立合作新里程碑。

李天任校長說,這是舉世聞名的經驗,文大在四十幾年創辦歷程,如今已是國內是著名的學府,中山樓與文大同樣積極外放找尋合作關係,未來簽訂合作契約書後,兩個機構能夠混融一個機制,合作一起互補互助互利,這不但是社區服務的表現,也是結合中國文化傳統的傳承,乃至於發揮中山先生的思想,這是一個完美的結合。

李校長說,目前文大共有59個系所、40個碩士班及11個博士班,未來將利用良好的機會,延續中山先生之精神,以至於發揚光大。文大有機會參與中山樓的未來開發計劃,文大感到很榮幸,也希望透過建教合作的關係,為雙方的未來共榮共存找到新的契機。

國立國父紀念館張瑞濱館長則說,透過與文大的合作,活化中山樓是國父紀念館的未來營運大計。中山樓自從國民大會走入歷史之後,就努力思考如何把中山樓美好歷史與具有文化藝術價值的建築物,廣泛讓社會民眾了解。

張館長強調,未來將與文大結合中山樓,讓彼此雙方共同以「一個古建築、老朋友」的姿態,重新出發,建立知性感性兼具教育的綜合全新場所,提供全台灣民眾共同欣賞,瀏覽觀賞、徜徉古文物歷史裡,將中山樓之美發揮極致。



點閱人次:334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