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以夢構圖 !文大美術系藝廊展出「夢」聯展
文/陳怡蓓     【2006/11/14】友善列印
以「夢」為起點,畫為夢中的想像世界
以夢作為出發點,構成動人的作品。由吳昭寰的「繪夢之貳章」、林書辰的「冥想」、施旻瑜的「魚」、洪瑜燦的「心繫」、范子翔的「夢境中的情人」。將在11月6日至10日止,在文化大學大仁館三樓的美術系學生藝廊展出「夢」聯展,帶領觀眾走進他們的夢想世界。

吳昭寰的「繪夢之貳章」,是以西畫作為媒材延伸。融入東方文化的元素、格局,將西畫與中國味道相融合。以夢中的少女作為畫中主角,懵懵懂懂的無辜臉孔伴著深邃的雙瞳,等待無窮未知的遠方。

林書辰的「冥想」,望著遠方的山頂想著自己存在的價值,將自我的渺小畫入作品中。畫中白雲朵朵搭配綠意盎然的山頭,構成這幅夢裡的冥想。而施旻瑜的「魚」,在充滿綺麗的世界裡,化為畫中璀璨的魚,讓這繽紛的世界令人閃亮到看不清。

洪瑜燦的「心繫」,運用色塊組成節奏性的畫面,讓水與地互相接觸,錯落著陽光撒下的光輝。范子翔「夢境中的情人」,以畫家身分作為作品中的主軸,運用牆壁上的古典圖案加上木偶造型,構成美麗的少女。寫入畫者欲表達藝術另一種成就與擁抱。

點閱人次: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