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寶級中央民族歌舞團蒞臨文大 示範演出保證值回票價
文/林雅琪     【2006/11/15】友善列印
表演劇照 圖片來源:網頁圖片
培育無數英才,為少數民族歌舞藝術的發揚而努力的「中央民族歌舞團」將於23日至26日至國父紀念館登台演出!今日(15日)應邀參訪本校,並於下午一時二十分在大成館興中堂做介紹及示範演出。他們將載歌載舞的以豐富的肢體語言演繹高難度的舞蹈動作,讓喜歡民族藝術表演的朋友們飽覽鮮明的民族特色和濃郁的藝術風格,屆時歡迎全校師生蒞臨欣賞。

「中央民族歌舞團」被舞蹈界評為永不凋謝的「民族歌舞藝術之花」,成立於1952年9月,以繼承發揚少數民族文化藝術為首要宗旨。中央民族歌舞團現今已擁有蒙、回、苗、壯、滿、藏、彝、朝鮮、維吾爾、漢等37個民族組成的400餘名職演員工的演出團體。

舞團成立這五十多年以來,培育出一代一代實力雄厚的歌唱家、舞蹈家、演奏家和詞、曲作家及編導,像是台灣觀眾熟悉的歌手騰格爾,以及「孔雀公主」楊麗萍,都是出自中央民族歌舞團。

點閱人次: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