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學系就業講座 友達光電黃泰翔: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20】友善列印
黃泰翔勉勵同學應時時充實自己,機會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
為了讓即將畢業的化學系同學能夠了解未來就業所需的條件和態度,化學系於7日上午假大義522教室舉行講題為「液晶顯示面板LCD產業之展望」的就業講座,此次邀請到了友達光電研究員黃泰翔博士,與同學一同分享就業時所應注意的事項。

黃泰翔所屬的工作單位-友達光電目前為台灣第一大、全球前三大的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之設計、研發及製造公司,產品線齊全,涵蓋了1.5至46吋TFT-LCD面板,應用領域包含各種電子用品的液晶螢幕。

黃泰翔在講演中表示,大學畢業後的通常會往兩個方向走,一是從事研究另一則是進入產業界,無論選擇哪條路走,對自己最有利的條件之一就是學歷,他認為以學士的等級在產業界與人競爭是不夠的,要隨時努力充實自己,並提升自己所學所聞,增加實力才是最重要的。

黃泰翔說學歷的取得就必須得靠自己的努力、時間的經營管理和實驗經驗,比別人還要努力、會別人所不會的,好好的經營自己,將自己覺得最輕鬆的科目的書籍當作休閒時所看的,這樣當別人在休息的時候仍然持續充實自己,就會比別人多學得一些,多一點競爭能力。

另外,黃泰翔也提到英語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項專長,不僅對於自己課業上的幫助,對於往後無論是出國念書,或是與國外的研究員溝通,不僅可以得到一些知識或啟發,對於未來的競爭力就自然而然的比別人強。

黃泰翔勉勵與會的同學,雖然將來就業還是離不開學歷,但好好的經營自己、充實自己,會別人所不會的並且比別人突出,將來被企業選上的就是對自己有所準備的人。

點閱人次: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