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就甘心A」的吳念真 來文化念真情 抬講搏感情
文/陳怡蓓     【2006/11/21】友善列印
網路照片
「文化念真情,抬槓博感情」,廣告系邀請入圍今年度電視金鐘獎資訊綜藝類最佳主持人,「這些人那些人」的吳念真大導演來文大與大家博感情!21日下午1時將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現身,歡迎想一睹導演明星吳念真精彩人生抬槓故事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好機會。

吳念真,本名吳文欽。1952年出生於台北縣瑞芳鎮。1976年考入輔仁大學夜間部,主修會計學,該年開始著手小說創作。1978年首次接受劇本工作,1981年以《同班同學》獲得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同年進入中央電影公司擔任企劃部編審。1982年,與小野(李遠)、陶德辰企劃《光陰的故事》,為「台灣新電影」催生。其後吳念真與「新電影」導演合作無間,許多「新電影」作品的編劇都出自吳念真之手。

吳念真式的廣告首先思考的是這個商品跟消費群、社會的關係,加入情感寫出文案及構想。像「一台車『凸』全台灣」、全國電子的「就甘心A」等。有些文案的創造也是取材自生活當中,像「男人不要只剩一張嘴」這個經典廣告詞創意來源的發想,是由吳念真導演的母親對政論節目亂象有感而發的一句話。而在短短三十秒的文案當中要讓人記住一到兩句話,就算是成功的與觀眾溝通。所以在吳式廣告文案中常會使用韻腳,也常造成流行風潮。

吳念真導演擅長人物的刻畫,在他拍攝許多經典的廣告片中,像是「保利達B系列」、「全國電子」等廣告。廣告片中的人物一定都是路上找來的路人甲,在拍片現場中,吳導對於這些不專業的演員就是有辦法將他們觸動人心的表演呈現出來。

現任吳念真影像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大象影片製作有限公司董事長,並為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之兼任教師。電影、電視、廣告三重身分的知名廣告導演吳念真,將在11月21日下午一點在文化大學大恩館的國際會議中心,與師生抬槓廣告的世界。

點閱人次:4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