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財金系國家考試講座 鄭景翔:考取相關證照愈多愈好
文/吳蕙如     【2006/11/21】友善列印
鄭景翔鼓勵同學應多考取相關證照
財金系日前舉辦國家考試講座,邀請到鄭景翔為同學主講『全方位理財規劃與認證』,鄭景翔為在場的同學解說理財規劃趨勢的變化以及考取證照的準備事項,讓同學充分了解理財規劃的基礎知識與如何考取證照以提升自我競爭力。

鄭景翔首先針對了目前理財規劃趨勢的變化包括金融控股公司、金融產業的轉變以及身為理財規劃人員所需具備的條件和政府法令的實行做詳盡的解說,讓同學深入了解理財規劃的基礎知識,除此之外,他也對一些具有國際公信力的專業金融證照做了深入的介紹及比較,並且對證照的趨勢,如時效性、重道德紀律、教育訓練等做了說明,希望透過解說讓同學知道並選擇考取證照的種類。

 鄭景翔表示,考取任何金融證照,應不能只侷限在國內的證照,應該多試著去取得外國的證照,甚至是大陸的證照,同時也應該嘗試著去了解他們考試的內容,才能充分的做好考試的準備。鄭景翔說考取證照愈多愈好,或許現在來看可能用不到,但是出了社會或是某一天想要轉換到別的跑道的時候,自己先前所考的證照就會派上用場。鄭景翔也特別提醒在場同學,考證照也不是盲目的考,要先評估該證照是否對自己有所幫助以及是否有把握考取,事先做好準備,發揮最大的實力去考,才不會浪費太多時間與金錢。

與會的同學在聽完鄭景翔的演講後,對於將來要往金融界或壽險業界等方向發展的同學,對於報考相關證照已有充分的了解,也認為考取對自己有益的證照,可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才有實力與別人相抗衡。

點閱人次: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