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柔道英姿華岡之光 本校柔道隊再添佳績
文/呂祥竹     【2006/11/22】友善列印
本校體育系柔道隊菁英隊員出賽,比賽成績傲人!
本校體育活動再創佳績,體育系柔道隊出賽「2006年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與「95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屢有斬獲,國際公開賽獲得3金1銀2銅,錦標賽則分別獲得大專男子甲組團體冠軍,女子個人賽冠軍2面、亞軍2面,男子個人賽冠軍3面、亞軍4面、季軍5面,傑出表現全國第一!

11月4、5日舉辦之「2006年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與11月6、7、8日舉辦的「95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本校體育系分別派出6位及14位柔道隊菁英隊員出賽,比賽成績傲人。

「2006年台北國際柔道公開賽」上,本校柔道隊自12國柔道選手中脫穎而出,林家吟同學獲女子第一級金牌、吳陳穎同學獲得男子第四級金牌、劉書韻同學獲得女子第五級金牌,合計「95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總獲得冠軍6面、亞軍6面、季軍5面,出色成績令人為之驚豔。

鄭吉祥教練表示,柔道隊從寒暑假就不斷進行集訓,自每天上午六時到下午五時,一天三場的體能訓練、柔道技巧、寢技以及重量訓練,十分辛苦,而選手們能在國際賽上獲得佳績,正是選手們努力開鑿的原石發揮其光芒的收穫時刻,他感到與有榮焉。

柔道選手中,現為運動教練研究所二年級的劉書韻同學,為行政院體委會所培訓之3位柔道選手中「黃金企劃」女子柔道第五級選手之一,劉書韻並曾於2002年亞洲柔道錦標賽中奪下銀牌,成績斐然。鄭教練笑稱,柔道隊的女生僅只7位,能有如此表現委實不易,但也希望能夠在此基礎下,招收更多女子選手進體育系就讀。

點閱人次: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