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高等教育交流邁步!大陸長春稅務學院金碩校長首度訪台 參觀文大硬體建設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1/23】友善列印
大陸長春稅務學院訪台參觀
長春稅務單位首次蒞臨文大參觀,由本校唐彥博總務長陪同參觀引導介紹文大的學術特色。唐總務長說,文大與兩岸關係淵源甚深,首位接受台灣高等教育頒授名譽博士的為被世界譽為大陸「遙感之父」之稱的中國科學院院士陳述彭先生及創先邀請中國科學院趙松喬先生來臺訪問,屢屢創下兩岸交流之先例,見證兩岸高等教育的發展。

唐彥博總務長說,早在1989年6月張董事長邀請中國科學院趙松喬先生來臺訪問,創兩岸學人交流之首例是台灣大專院校首次邀請大陸學者訪問的學校;2005年9月同步頒贈名譽博士學位給有「遙感之父」之稱的中國科學院院士陳述彭先生,創台灣各大學贈授大陸學者名譽學位之首例,這些都代表兩岸交流頻繁密切。

今年來參觀的長春稅務學院包括金碩校長、孫禹林辦公室主任、王強人事處處長、李占軍處長、網路實驗中心侯友誼主任等五人,主要希望參觀文大的基礎
建設及各項硬體發展。

金碩校長強調,文大故名思義為中國文化大學,想必對中國文化傳統保存甚深,尤見到文大特色建築物更證明心裡所想為實,這是長春稅務學院第一次來到台灣參觀,看到文大的硬體建設及其各項領先科技的發展,相當羨慕,這次本校網路實驗中心主任也特別一起參觀,就是希望可以多學一點文大的網路建設,期盼交流發展。

金校長希望未來兩岸高等教育可以更進一步的努力發展,希望文大好的師生可以到東北長春來看一看長春稅務學院,交流為兩岸高等教育盡一份心力。

點閱人次:29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