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金恆鑣蒞校參訪 體驗華岡學術風情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23】友善列印
金所長與董事長暢談甚歡...
農委會林業試驗所所長金恆鑣以及東華自然資源研究所教授夏禹九於23日上午蒞校參訪,二人在森保系主任王義仲的陪同之下,先至曉峰紀念館十樓貴賓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雙方閒話家常、交談甚歡,隨後在公關室主任郭瓊俐的陪同之下,陸續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中心等地,也為這次的參訪留下美好的回憶。

金恆鑣與本校張董事長是多年的好友,今特地拜會董事長,雙方談到過往的情誼,紛紛感時光的飛逝,也由於時間上的關係,很快地結束這場會面,會後張董事長也致贈禮物予兩位拜訪的嘉賓以表達深厚的友誼,隨後並在郭主任的陪同參觀本校各項硬體設施,並於中午與董事長進行餐敘。

金恆鑣畢業於台大森林系,取得加拿大卡里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地球科學博士,從1980年開始在林業試驗所擔任研究人員,2003年升任所長;早在1992年就開始在國內推動長期生態學研究,以跨領域或綜合各領域的方式來看整個生態的問題,並時常參與國際間的研究合作,積極投入生態學研究。

金所長除了熱衷於研究,也翻譯了「作客雨林」、「種樹的男人」、「傾聽自然」等及著作「與森林相處」、「救救雨林」等,翻譯與著作共超過20本和生態有關的書,亦曾製作「台灣藍鵲」、「台灣野鳥百年紀」等自然生態影帶,也為無數的好書寫序推薦,顯示金所長除了積極推動長期生態學研究不遺餘力外,亦可見其努力推廣生態保育等觀念,讓大眾深入了解我們的生長環境,並加以保護。

點閱人次: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