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蕭媽媽答應你們,不會再哭了」 智謙媽媽成立基金會 嘉惠華岡學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1/24】友善列印
蕭媽媽不哭了!我們看到智謙的愛留在美麗人間!
「蕭媽媽答應你們,不會再哭了」,一句承諾卻讓現場同學哭紅了眼。資管系一年級新生蕭智謙去年12月在仰德大道車禍過世,蕭媽媽將智謙大體捐獻遺愛人間,讓智謙18歲活出生命永遠的長度。

文大衛保組24日上午9時至12時在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器官捐贈說明會」,邀請蕭智謙父母一同為器官捐贈代言,歷經一年的沉澱,蕭媽媽與蕭爸爸仍難忘懷心目中的小寶貝身影,看到電視牆播放的「智謙的故事」,語未言淚先流,讓現場的工作人員頻頻為他們鼓舞打氣。

蕭媽媽說,「從沒想過我是這樣第一次踏進文大的校園,智謙短短三個多月的華岡新鮮人生活遭無情車禍攆得消失無蹤,當時新生入學時,我讓他一個人獨立走進校園,如今再踏入文大校園裡卻是為他的過世捐贈器官而代言,人間無常故事從沒想過會落在我的身上」。

人生命的長度可以更活躍。蕭媽媽說,「短短18年智謙就把他今生的功課都做完了,父母緣淺卻記憶深刻,智謙是媽咪的寶貝,媽咪會永遠記得你,不會把你忘記」。蕭媽媽要智謙想媽咪的時候,記得到媽咪的夢中和媽咪說話…讓媽咪再一次抱抱你,媽咪會每天在夢裡等你。

智謙和現場每一個同學一樣,有脾氣,有缺點,更有許多父母不能忍受的孩子氣。蕭媽媽收起哽咽的口吻說,「但他是我心中最愛的寶貝,永遠的寶貝,這場車禍讓我們的痛好久好久….。」

蕭媽媽永遠記得同學們對智謙的愛,在病榻前他答應同學,只要有機會活下去,他會和資管系同學做一輩子的朋友,雖然這個誓言很難實現了,但蕭媽媽願意將這個諾言延續,未來會運用智謙的保險費成立「蕭智謙基金會」,讓未來文大的學弟妹都可以享受智謙對華岡的情與愛。

蕭媽媽說,大恩館長廊盡頭貼著兩張大大的卡片,上面留著許多同學對小菊花的懷念話語,每一句每一字都讓她懷念起可愛的智謙,她希望明年可以為智謙出版一本紀念專輯,收錄每一個朋友對智謙的愛與話,更是為短短18歲的生命留下無悔的註解。

蕭媽媽希望同學一起幫助蕭媽媽,將短短三個月對智謙的小故事,用最簡單的文字記錄最深刻的想念,將這些話寄給蕭媽媽,讓蕭媽媽為智謙盡最後的夢想與心力。

蕭智謙的故事獲大愛電視台SNG現場採訪,不少同學都在電視台前對智謙說出懷念的話,現場感人,也讓智謙的生命與別人與眾不同。

點閱人次:62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