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系就業講座 校友鄭博宇鼓勵學弟妹充實自己、提升競爭力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27】友善列印
生應所校友鄭博宇蒞校演講,與同學分享工作經驗
生應系23日上午於大功館409教室舉行就業講座,邀請到生應所校友、丹堤咖啡店長鄭博宇主講「餐飲市場的就業分析」,除了向在場的學弟妹們分享他多年來從事餐飲業的相關工作經驗,亦剖析餐飲業未來的就業趨勢與發展情形。

鄭博宇為文大生應所的校友,擁有相當豐富的業界經驗,而本次講座內容主要說明我國目前的餐飲業之發展趨勢、職場概況、餐飲業工作特性、餐飲業應具備之知能與職能、餐飲業的生涯發展與規劃、社會資源、機關與法規的介紹等等,提供給在場的學弟妹們參考。

鄭博宇在演講中介紹餐飲業的就業發展以及餐飲業的發展趨勢,他說,集團連鎖的餐飲業,因為有雄厚資金做為後盾,所以未來的前景較佳;他也提到餐飲業非常注重風格創意、以及微利時代的來臨,客人需求日增之趨勢。

鄭博宇在介紹餐飲業職場概況、餐飲業工作特性、自我應具備之知能與職能,他特別以他所熟悉的丹堤咖啡為例,給予學弟妹們實質面向的考量與評估,另外,他也說到餐飲業之生涯發展與規劃,勉勵學弟妹們能夠在在學期間多培養第二專長、考取相關證照,以增加自己的實力與競爭力。

鄭博宇也在最後勉勵學弟妹們說:「如果這是你想要的人生,抓住它,不要讓自己後悔!踏實的走好每一步,你已經成功了!」,如此深刻的一席話深深憾動學弟妹們的心,並期許學弟妹們能夠締造自己更璀璨的人生。

點閱人次: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