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膳食檢查小組美食廣場臨檢 鎖定生鮮上架商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1/29】友善列印
多注意指示標籤 多一份健康指數!
95學年度上學期的生輔組檢查29日正式於大雅美食廣場展開,由生應所學生組成「膳食檢查小組」與攸關學生健康權益之生輔組、衛保組聯合參與督導,齊心為華岡學子健康努力。參與評審生應所學生認為,便利超商如大雅館的美食廣場內的萊爾富超商,其生鮮便當最易發生時間過期情況,影響學生吃的健康,希望學生購買時一定要停、看、聽,才是青春保健之道。

今年的主要檢查為針對食品中是否含有過量的大腸桿菌,校方為達成標準之檢測品質,特別採用簡便、立即可使用的大腸桿菌指示劑來檢測各商家之餐飲;同時針對各個商家四周環境整潔部分與店員個人衛生方面全方位檢測,包括是否配掛口罩及戴手套及頭套等,提供師生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亦能保障師生的健康與安全。

膳食檢查小組同學表示,部分店家廚房內都有共通的缺點,如地板骯髒潮濕以及水溝上都有污漬,這些都是不合格的,商家應該多清理水溝,保持地板的整潔,以免細菌及蚊蟲的滋生。

最被詬病的是生鮮店的速食生鮮商品,萊爾富的便當與御飯團手卷當場就被發生食用日期過期情況,店長雖已當場將該商品下架。不過,膳食檢查小組同學認為,每一個購買者仍應多注意標籤日期及時間,購買前「停下來、看一下指示標籤,多聽別人對這家店的評價」,多一份用心就能多一分的健康指數。

衛保組江侑霖組長強調,校方會定期食品衛生調查,讓文大師生能在享受美食之際,同時兼顧安全與健康的飲食品質,期許提供同學安全無慮的飲食環境。

負責督導的生輔組周博裕老師也認為,每一年的食品衛生檢查,為學生健康指數把關,確保同學吃的健康,學的快樂。

點閱人次:31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