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超人氣導遊林龍來文大放電 領同學暢遊寶島山水
文/林雅琪     【2006/11/29】友善列印
超人氣導遊林龍與您分享旅程甘苦!
凡是觀光人皆為之瘋狂的超人氣導遊林龍來囉!觀光系主辦的畢業講座於29日下午1時至3時在大恩館103階梯教室,邀請說唱俱佳的資深導遊林龍以「山水有情,導遊放電」為講題,林龍導遊帶領觀光系的學子們暢遊寶島台灣,找出美麗山水的不同面貌。

資深導遊林龍,出生於台東知本,熱愛鄉土文化的他多年來不斷收集研讀台灣地方的傳奇典故、台灣諺語、有趣的歷史故事等,幽默的個性和唱作俱佳的表演方式受到觀眾朋友們的喜愛。林龍現任於林龍旅行社的總經理、台北市中山和士林社區大學山水有情講師以及中華大自然教育推廣協會義工兼講師等。

資深導遊林龍似乎有與生俱來的表演能力抓住台下兩百多位學生們的心,在描述世界第一高的「台北101金融大樓」內的「調質組尼器」重要功能時,以屁股左右搖擺的方式讓同學們更瞭解101大樓是如何減少風力吹襲的擺動,這扭動屁股的動作讓全場同學笑聲連連。

「朦朧月色白光線,浮出紗帽山,河流水影色變換,海風陣陣寒……」中氣十足的嗓音,掌聲不斷。林龍以幾句歌詞介紹美麗的淡水河和渾圓的紗帽山,更娓娓道出傳奇民間故事,現場安靜的氣氛,同學們目不轉睛盯著林龍,深怕錯過任何的劇情細節!林龍以自然的方式帶領同學們窺探導遊的神祕風采,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

林龍導遊笑說「台灣國語」帶給他很多困擾,有一次因身體不舒服坐上計程車,和司機說要去「士林」結果過了許久仍未到目的地,結果司機開到「樹林」,讓他哭笑不得!

林龍也提醒台下的觀光人,想要踏入旅遊職場一定要先拿到領隊導遊的執照,其次是要有豐富的人脈進入旅行社。但其實無論到什麼地方切記「入境要問俗,再隨俗」!尊重各地的風土民情才夠格稱作深度旅遊,而同學們將來要從小細節注意禁忌和傳統,「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觀光系4年級的謝宜樺同學提到,很榮幸看到林龍導遊的廬山真面目!在現場看到他更能感受到語言的魅力,全場絕無冷場,這場演講真的很棒!

點閱人次:10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