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就業講座「理論的實踐」 教你如何學以致用
文/李嘉珉     【2006/12/1】友善列印
法律系就業講座 為您找出法律人的未來!
近期許多司法案件將社會炒的沸沸揚揚,也讓社會大眾越加重視法律的重要性。除了一般人印象中的律師、法官、檢察官之外,法律系學生能涉及的範圍非常寬廣,社會上頗為吃香。有鑑於法律系學生的生涯規畫項目多元,法律系特別邀請「德律律師事務所」所長呂偉誠律師於11月30日大成館418教室為法律系學生現身說「法」。

呂律師說,就社會價值觀而言,律師似乎是法律系學生的唯一選擇,但社會上各行各業都需要具有法律知識的職員協助公司處理雜事,如同現在常聽到的「法律顧問」就是一例。

呂律師向法律系學生詳盡的剖析有關法律之各行各業的業務概況及工作待遇,讓在座學生們了解到主要是先了解自己的個性和興趣,再來考慮未來的道路。

他強調,認清個人興趣後,要面臨的是公家機關與私人機關之分別,舉公家機關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參加國家考試,藉此進入公家機關,但國家考試要面臨到的是「超高競爭者、超低錄取率」,因此有此想法的同學務必要儘早準備考試,如此才能脫穎而出。

呂律師說,私人機構最看重的就是「證照」,現在已經是個看證照的社會了,手持證照就能向企業證明自己的能力,利用在學期間多考取幾張證照也能比別人贏在起跑點。從基本的業務人員執照到較高程度的經紀人執照都是法律系學生勢必要擁有的。

呂律師不厭其煩的向同學們再次強調英文的重要,只要英文有一定程度,在就業職場將會比別人吃香。

呂律師透過精闢的分析未來職場的現況,讓在座同學更懂得如何實踐學校教導的理論,讓同學可以在學業規劃與未來職場相合為一,創造不一樣的職場新未來。

點閱人次: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