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走,美國留學去! 觀光系林欣儀老師分享美國留學經驗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1/2】友善列印
林欣儀老師與在場的同學分享美國留學經驗
出國留學是不少學生的夢想,11月1日觀光系舉辦一場「美國留學講座-赴美留學經驗談」,邀請系上專任助理教授林欣儀與同學分享自身在美國留學心境上的轉變,並告訴同學應該如何適應異國生活,讓同學更接近夢想!

林欣儀老師首先分享她在美國紐奧良的所見所聞,介紹當地生活的節慶、民情及特色,藉由爵士樂的音樂背景一一道出老師過去求學生活中的點滴經驗分享。

林欣儀老師從紐奧良嘉年華會的觀點來看美國留學,她道出,昔日法國殖民地的紐奧良有著最負盛名的嘉年華會,每到此節慶就會有一道讓人難以忘懷的黃綠紫King cake還有其他海鮮美食小龍蝦及生蠔…等,講到紐奧良最會讓人直接聯想到的便是爵士樂,一曲曲的爵士樂也到出當地人熱愛音樂的程度及對生活享受的輕鬆,讓留學的她不但有不錯的求學環境還能同時在生活中找到不同的樂趣來激勵自己求學的動力。

林欣儀老師也給與會同學選擇學校的一些參考方針。她表示,剛開始可以參考校排名或系排名,不過首重專業,其次才是名校。另外,可看該校是否設有醫學院,設有醫學院的學校,通常都具有一定的規模,資源也比較豐富。其次,學校的地理位置、地區的社會治安、交通條件也都是選擇學校的指標。

有了林欣儀老師的種種建議,最重要的還是要搭配自己的興趣與專長,並作完整的規劃,才能讓自己有個愉快的留學之行與高品質的留學學習!

點閱人次: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