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驗盲人世界 李校長親身參與另一種不一樣的人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6】友善列印
李天任校長與林柏杉學務長的另類人生體驗。
體驗盲人與身心障礙者生活及行的不便,2006年度以關懷接納為主題的「龍蝦週展」5日正式在大恩川堂舉行,邀請李天任校長及林柏杉學務長聯手體驗「蒙眼包水餃競賽」及「蒙眼走坡」等生動競賽,活絡氣氛。



李天任校長現場特別操作盲人點字機寫了一封「我愛你」的小卡片送給心愛的寶貝,希望透過愛與關懷的照顧,讓在華岡求學的身心障礙同學一樣享有知的權益。

由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推出的年度「龍蝦週展」往往吸引許多學生造訪蒞臨,所謂「龍與蝦」取其音,代表盲人與聾人,透過體認生活,讓這群在華岡求學的「龍蝦寶貝」們感受華岡的熱情。今年開幕典禮則特別邀請李天任校長與林柏杉學務長一起蒞臨體驗各項身心障礙者面臨生活不便各項的趣味競賽。

例如「身障體驗活動」及「輪椅體驗爬坡」,只見李校長手持長拐仗、戴上大墨鏡,巔巔簸簸的爬上模擬小山丘,不時傳來「哇!」的呼聲,現場加油聲四起彼落,最終雖仍走過困難的道路及推過輪椅爬坡的道路,但在稍涼微寒的校園裡,李校長仍顯氣喘噓噓,直呼校園仍有不少的小限制,可能會讓身心障礙學生不便於行,未來將與總務處聯手打造美好環境,建立校園無障礙空間。

不過,在「蒙眼包水餃競賽」裡,李校長不落人後,短短十幾分鐘就包了近10個餃子,戴著黑墨鏡,手腳靈活操作包餃子,學輔中心現場老師還特別將李校長餃子煮好,讓李校長的「午飯便當」特別有感動。

李校長致詞說,『生命中的不完美,無礙於人生創造另一種美,每一種人生過程都是一種試鍊,我承諾未來將陪同這群華岡的寶貝在文大記錄每一天求學的快樂生活,而即將落成啟用的24小時K書中心,特別加設身心障礙的空間,希望這群龍蝦寶貝們都可以「自在愛生活」。』

今年的「龍蝦週展」活動趣味多,現場還有可愛可魯導盲犬,乖乖靜靜在旁邊陪著主人感受華岡的新鮮與熱情。活動包括身障體驗活動、身障才藝表演、生活輔具展、卡片及文具義賣、身障者故事影片展,歡迎全校師生一同來體驗不一樣的生命感動,為自己的幸福與滿足找到一條愛的關懷出口。






點閱人次:281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