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研究所考試講座 市政系邀請研究所學長分享武功密笈
文/呂祥竹     【2006/12/6】友善列印
陳維廷及王揚明分享研究所考試的甘苦談。
市政系於11月29日邀請現就讀研究所陳維廷及北科大研究所學長王揚明舉行「如何考研究所」講座,分享研究所考試的甘苦談。

王揚明說,近年來各個學校廣設系別,準備考試之前一定要先考量確定自己的興趣與專長再加以選擇,目前市政系建都所、都研所、城鄉所、公共事務、景觀等等。確定自己的方向後,可以更容易掌握考題,市政系建議可考的研究所包括了文大、北科大、逢甲、台大、成大、東華等等。

每個學校的要求都不盡相同,因此掌握每個學校的招生標準是很重要的,王揚明建議同學可以到各校招生網頁查詢相關訊息,而該校授課的教授也可一覽無遺,同學們可以審視自己的專長,配合教授的專業領域,進而選擇校系科別。

陳維廷表示,設計課是一項基礎訓練,透過設計課的報告,能夠更快速了解並且應用到上課的內容。如:土地的使用、都市計畫的使用、法規的理解等等。透過課程的訓練,能夠更快速掌握重要方向,找對方向找對目標,這也是準備考試的方法之一。

除了升學之外,想要朝就業市場發展的同學可以多考專業執照,如: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不動產經濟人、都計技師等等選則的項目很多,陳維廷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與目標,才能夠對症下藥,朝理想目標邁進。

點閱人次:3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