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官之光」! 「體育的心靈導師」陳景星教授與教官們心靈對話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6/12/8】友善列印
陳景星教授主講「教官之光」與本校教官心靈接觸
95年教育部北三區軍訓人員在職進修會議於8日上午在大恩國際會議廳展開,本次會議邀請到被稱之為「體育的心靈導師」、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陳景星教授主講「教官之光」,一同出席會議的還包括學務長林柏杉、國術系主任莊榮仁及本校軍訓室的教官們,仔細聆聽陳教授精采的演講。

學務長林柏杉在致詞中表示,他之前接受TVBS訪問時就曾說過「一直都很肯定教官對學生的生活輔導具有正面意義」,他說,在學生發生狀況時,教官是第一個到現場了解的學校代表,如果學生家長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教官都會協助家屬處理善後,像文大蕭同學車禍過世後,就是學校教官積極和學生家長保持聯繫,才能讓車禍理賠方面事項盡早落幕。因此,林學務長也代表全體師生向文大教官表示感謝之意。

而擔任會議引言的國術系主任莊榮仁也認同林學務長的看法,他開玩笑表示,國術系的學生都比較血氣方剛,還要多虧教官幫忙處理學生闖的禍。而後,他也提到和陳景星教授的認識的淵源,莊主任表示,他和陳教授兩人在很早之前就認識了,他也用引用易經中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來形容陳教授的為人,同時他也很佩服陳教授和研究生之間總是能保持良好的關係。

曾在紐西蘭任教二十多年的陳景星教授在會議中向在座教官們分享一些軍事名人的故事,如日本的三本五十六將軍、美國的麥克阿瑟將軍、艾森豪將軍等。非常欣賞麥克阿瑟將軍的陳教授表示,仔細了解麥克阿瑟將軍後就知道「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偶然」,麥克阿瑟將軍當初在西點軍校的畢業成績98分,至今都還無人能超越。

除了暢談麥克阿瑟將軍外,陳教授也向在座來賓們分享艾森豪將軍的名言「Prepared for challenge」,期許與會的教官們都能做好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參與這次會議的教官們對於陳教授的演講紛紛感到受益良多,也吸取了不少新知,本次會議也就在陳教授輕鬆幽默的言談之中,劃下美好的句點。

點閱人次: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