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留學講座--英國留學停看聽 緊盯代辦中心進度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19】友善列印
生應系學姐分享留學英國必備資訊。
文大學務處畢輔組與生應系系學會11月27日邀請生活應用科學系暨研究所畢業的紀幸妙學姐,以過來人的身分暢談英國留學經驗。紀幸妙學姐說,留學英國需掌握三大原則,包括網路搜尋留英資訊、語言增分及提出好的讀書報告,將使留學英國成為一生最美的回憶。



紀幸妙學姐目前正就讀於英國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婦女研究中心博士班,此次講座主要是與學弟妹分享留英申請程序及注意事項。

紀幸妙學姐提到留學的第一步是要先思索自己要唸的科系,除依照自己的興趣,亦可藉由瀏覽國外大學網站了解各校之特色,她強調,英文IELTS或TOFEL考試準備方向與技巧是相當重要的,因為,語言是留學生們的一大考驗,如何掌握語言的學習優勢,是成功走入英國留學的重要里程碑。

留學英國第二步是準備相關申請文件,包括英文畢業證書、成績單及教授們之推薦函等。紀幸妙學姐指出,同學們可選擇代辦或自己辦理,各有優劣點,包括若選擇代辦,則需與代辦中心進行溝通並保持密切聯繫,以掌握申請進度,若自己申請程序繁雜,但費用較低。

第三步為個人讀書與研究計畫之準備,紀幸妙學姊強調,只要提出好的讀書計劃,讓英國的老師了解自我學習的目標,將為英國留學增分不少。

紀幸妙學姊也藉由英國留學生活的照片剪影,分享有關英國食、衣、住、行、育、樂及生活適應的相關事項,生動活潑的照片引起同學們相當大的回響,對於英國留學也有更深之體會與憧憬。

點閱人次: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