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勇奪第14屆傑青獎傑出領袖!華岡社服傅玟娟、華岡童軍羅浮群陳彥華創造奇蹟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25】友善列印
華岡社團之美,由華岡人創造!
華岡社團出頭天!華岡社會服務隊傅玟娟及華岡童軍團羅浮群陳彥華均以「經營社團,服務至上」的年輕新觀念,在全國各大學之社團競爭下,分別勇奪榮獲今年第14屆傑青獎之傑出領袖最高榮譽!

華岡社會服務隊第35屆社長傅玟娟及華岡童軍團羅浮群社長陳彥華感恩華岡社團對其人生服務的肯定與教育,22日均將最高榮譽獎章奉獻給華岡社團最高領袖李天任校長。李校長說,肯定華岡社團的多元與豐富為每一個學生留下最美的大學生活,他希望每一個華岡人都會以社團為傲,自信學習走出校園。

面對社會的變遷與時代的推演,讓現今很多大學生都忘了服務的觀念,參與社團的動力也降低不少,使各大學的社團人數逐年下降,尤以服務性社團為甚。傅玟娟在榮獲此一殊榮將獎牌致贈本校李天任校長時,她語重深長的感慨。

傅玟娟提到,參與社團讓她所獲成就遠遠超過打工賺的錢,彷若大家族般的社團夥伴們,享受青春服務的熱情後,星空下促膝長談,濃烈友誼成為大學時代最美的回憶。

傅玟娟認為,每一場服務隊的出隊,每一個與社會服務的參與,體會用心與付出點滴之美,都是無可取代的社會經驗。她要大家一起動起來,齊心參與服務性社團,不要讓自己年輕的大學生活空白。

傅玟娟說,參加服務性社團好處多多,包括對教育學系的學生而言,提前參與教育服務,了解自我性向需求,也可鼓舞自己勇於面對教育路上的各項荊棘,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她以教官常說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勉之「要參加服務性社團,就來參加社會服務隊,為自己的美麗的大學寫下熱情的一本日記」。

從大一進入華岡後即參加童軍團羅浮群的陳彥華指出,對於童軍的熱愛與童軍團訓詞裡的「吃別人不能吃的苦,服別人不能服務」,就是支持他熱衷服務的最大支撐點。

陳彥華說,童軍團的「紅色領巾代表行善的心,黃邊則代表赤枕服務的情」,這一條領巾象徵著羅浮群成立36年不悔的愛,也砥礪自己不斷在童軍服務領域裡獻上最真的心與情。

點閱人次:32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