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 八名研究生獲獎學金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25】友善列印
「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頒獎,師生見證!
促進兩岸關係學術研究的風氣,美國所陳毓鈞所長及其母親林月娟女士,2004年分別設立「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鼓勵研究生積極從事兩岸和平研究,今年總計有八位研究生分別可榮獲林月娟女士獎學金每名1萬5,000元及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每名1萬元。

致力從事兩岸教育的張鏡湖董事長致詞強調,最新報告強調2007年亞洲的經濟表現將要看大陸的經濟表現,近百年最深刻的歷史變化,在於大陸的掘起蓬渤發展,根據最新Master Card組織公布,未來美台經濟實力將仰賴中國大陸的出口,台灣的經濟已經無法自絕於大陸之外,息息相關的兩岸局勢,如何創造共榮共存的經濟實力,將視兩岸開放的步伐。

張董事長鼓勵所有與大陸研究相關的研究生,積極在兩岸市場的研究,這是一個趨勢,更是一個研究的好領域,尤其是在美國所提供這麼好的獎學金制度下,只要好好學習研究,就一定可以獲取極佳的影響實力。

李天任校長則說,陳毓鈞所長母親即為林月娟女士獎學金的創始人,陳媽媽是一個成功經營企業的女強人,更是致力教育的「愛的實踐者」。他強調,陳媽媽是一個對學術要求堅持甚深的名女人,為鼓勵學生成就兩岸研究的實力,特別在華岡設立這樣的獎學金,這代表對華岡無私的愛與奉獻教育的表現。

參與見證頒獎的教授包括大陸所唐彥博所長、中山所周陽山所長、美研所專任助理教授胡聲平。陳毓鈞所長則憶當年張董事長的知遇之恩,為感念華岡對他的努力教育,也開闊兩岸的研究領域,特別開放相關與大陸研究的研究生申請,包括經濟所等,未來還會持續開放各領域的研究生申請,期盼華岡在兩岸的研究跨大步。

對於那些獲得獎學金的研究生,陳毓鈞所長期許,未來研究生撰寫論文時,能以維持台海和平、互助、互惠、互利為研究取向,將來致力於相關工作。並鼓勵他們常常思考「和平」,因為唯有和諧的社會、國際間的和平,才能使世界更進步。

今年榮獲第三屆林月娟女士獎學金的同學分別是美國所三年級林玉珍、大陸所三年級林書磊、政治所三年級陳孟迪及中山所吳明學,每名將可獲1萬5,000元獎學金;第三屆漢青兩岸和平獎學金獲獎同學為美研所吳誠涵、大陸所林政良、政治所蔡豐穗及經濟所江姿葶,每名將可獲一萬元獎學金。

點閱人次:36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