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成績刷新歷史紀錄 華岡健兒杜哈亞運發光發熱
文/李渼詩     【2006/12/26】友善列印
亞運女子籃球打進冠亞軍,成績創歷史新佳!
文大體育成績亮眼,杜哈亞運男子軟式雙打楊勝發奪金、劉書韻獲柔道70公斤銅牌,楊淑君則獲跆拳道銀牌,女子籃球賽勇奪銀牌,為女籃史上最佳亞運成績,為感謝這群體育健將發揚華岡體育,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特別與體育健將餐敘。

張鏡湖董事長說,「我喜歡運動,但從沒奪過獎牌,欣羨華岡體育健兒們有這樣的好表現,希望在體育館落成啟用後,能為體育教育盡最大心力,也期盼華岡體育能有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李天任校長則說,「張董事長曾是浙江大學排球代表隊,對體育的新聞熟稔度,常讓現在的體育館江界山館長相當緊張,得隨時掌握體育動態」。他強調,在一個喜歡及熱衷體育教育的張其昀創辦人及張鏡湖董事長聯手打造的華岡體育之路,未來在體育館落成後,引進多元的賽事,有助培訓體育健兒,發揚華岡體育之光。

今年體育競賽杜哈亞運會比賽,成績亮眼。包括劉書韻獲柔道70公斤級銅牌、楊淑君獲跆拳道銀牌;女子籃球李婉婷、藍瑞瑜、林慧美、初詠萱、姜鳳君、陳萓峰等獲得銀牌;林琨瀚擔任棒球教練獲得金牌;運動教練研究所楊勝發獲得軟式網球雙打金牌、團體銀牌;運動教練研究所黃怡樺獲得桌球雙打銅牌。

此外,各項體育成績也創歷年來最佳成績,包括95年棒球梅花旗冠軍、95年大專籃球聯賽女子甲組冠軍;第九屆馬來西亞遠南殘障運動會,體育系一年級陳明財獲得 F13級標槍銀牌、鉛球銀牌、鐵餅銀牌、T11-T13級400公尺接力銀牌,運動教練研究所一年級梁耿縉F12級五項金牌、跳遠銀牌、跳高銀牌、T11-T13級400公尺接力銀牌。

體育系三年級楊淑君參加2006年世界大學跆拳道錦標賽蠅量級獲金牌;體育系林雅婷參加2006年世界大學角力錦標賽67公斤級銅牌。國術系吳易峻獲得2006年亞洲跆拳道錦標賽輕量銅牌。

劉書韻今年參加東亞柔道錦標賽選手,獲得女子第五級銅牌;體育系一年級陳明財獲得 2006IPC殘障世界盃田徑錦標賽 F13級標槍金牌。

95學年度大專院校保齡球錦標賽,本校男子甲組獲得三金三銀、女子甲組獲得六金五銀三銅的佳績。

點閱人次:43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