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與國際接軌 「跨國法律理論與實務」滿足您的需求
文/陳韻婷     【2006/12/27】友善列印
了解國際法庭趨勢,掌握跨國法律!
想要與國際接軌,一窺國際法的奧秘,擁有現代精英應具備的超國界法律思維嗎?跨國法律理論與實務的專題演講將於27日晚間18時在大成館101教室豋場,由擔任中華民國國際法學會財務長法律系何曜琛教授為您主講,您絕對不容錯過!

本次演講由本校法學院院長姚思遠和學務長林柏杉大力催生而成,目的是為了讓莘莘學子們對於較陌生、棘手的跨國法律問題有一定的了解,從而加強對國際法的認識。

何曜琛教授將在這次演講中分享其出席第七十二屆國際法學會多倫多雙年會,於國際貿易法委員會中報告的觀察心得。另外,在台灣加入WTO可能引發的爭端,所帶來的國際法問題,其裁決於國內法院的效力為何,並以歐盟經驗為例作為台灣借鏡,引導學生們進入跨國法律理論與實務的課題。

2006年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第七十二屆國際法學會雙年會,為國際法學會 (International Law Association,簡稱ILA) 藉由其下各個專門委員會的設立,結合世界各個不同國家,不同國際法學領域的學者專家,以舉行「雙年會」的方式,針對現代法學議題加以探討、研究,並在各個專門委員會中共同撰寫、發表各個不同國際法學領域的委員會報告。

各個專門委員會所發表的報告,不但可作為解決當前所遭逢國際法議題的處理方法,更影響國際法學的未來發展。所以每屆ILA雙年會與各專門委員會之報告,往往吸引全世界各國產官學界的關注,對世界各國皆具有非常深遠的影響力。而其中「國際貿易法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Law Committee,簡稱ITLC),為ILA各專門委員會中規模最大,對於全世界國際法學界的重要性由此可見。

在西元1873年 創立的國際法學會,目前已於世界五十個國家建立分會,其創會宗旨為在公共及私人領域研究、闡釋國際法並促進國際法之研究比較,強調以法律方式解決國際紛爭,進而促進國際社會的相互了解與善意。

本次演講由本校國際法學會和法律系系學會聯合舉辦。國際法學會會長汪泑如對此表示,希望藉由這次難得的機會讓同學們可以接觸到國際法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對國際法會有深刻的了解和心得。此外,可以幫助同學們開展自己的視野,更有機會接觸到最新國際法發展的走向。機會難得,歡迎全校學生們共襄盛舉,同學們要好好把握!

點閱人次: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