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實踐大學董事長謝孟雄 「相機鏡頭」一睹「土耳其風采」
-- 與李天任校長相約享受異國土耳其浴 感動異國午後美好時光
文/林雅琪     【2006/12/27】友善列印
謝孟雄董事長帶華岡人親睹土耳其之美。
提到土耳其你會想到什麼?是「沙威瑪」還是「土耳其浴」?實踐大學的謝孟雄董事長以「鄂圖曼帝國的餘暉」為主題,以攝影鏡頭的角度帶領觀光系的師長同學們以君士坦丁堡為出發點,從建築、生活習慣、街道、食物、傳統手工藝品等面向,暢遊土耳其風光民俗,飽覽世界異國之美。

李天任校長提到,實踐大學謝孟雄董事長是位風趣幽默的教育者,不只是在醫學博士,更是「攝影」學專家,著有多本攝影專書,慧眼品味藝術與生活,是一個實踐生活快樂的教育行腳者。

謝孟雄董事長說,如今華岡的學生都很幸福,享有先人餘蔭的教育光輝,當年若非承蒙張曉峯先生的厚愛,對高等教育的重視,也就沒有這樣普及大學的全新局面,一路走來蓽路藍縷,感恩華岡創辦人張曉峯先生對崇高教育理念執著及奉獻。

謝董事長提到,對土耳其戀戀不忘,猶記當年1969年與老婆至土耳其自助蜜月行,一個月的風光悠閒,歷史巡禮,從那之後愛上土耳其。回台後,進而研究土耳其的歷史、風土民情,更到圖書館翻找舊照片和資料,從那塊迷人的土地上發現新事物。

謝董事長說,其實台灣的房間的設計可以仿造土耳其的建築,雅緻的居家之美引人入勝,更兼顧各種生活功能。

土耳其在歷史有一定地位,面對現代的科技,展現兼融並蓄之風。謝董事長說,從大街道到舊市區都可以看到土耳其的淳樸和民族多元,在街道上能可以看見駱駝代步,現代化的地鐵和跨海大橋,突顯土耳其的對科技的兼容並進。

道地美食,一輩子難忘。謝孟雄董事長說,在土耳其可以看到當地的小販推著推車販賣「土耳其pizza」,外型就像台灣的燒餅,而包著厚厚雞肉片和醬汁的沙威瑪以及三角形的餃子美味可口,尤其在當地一定要買最著名的「蘋果茶」,濃郁而富有水果的香氣,在喝蘋果茶的同時彷彿重遊土耳其!

當投影片放映「土耳其浴」的照片引起同學們的驚呼,謝董事長更和李校長相約一起去洗「土耳其浴」,一次美金二十元,可以自己選擇男生或女生擦背,在異國享受舒適的午後時光。


點閱人次: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