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安全駕駛正確觀念宣導 新竹新豐駕訓中心親身示範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28】友善列印
安全駕駛平安歸!
教官室26日特別邀請新竹新豐駕訓中心指導教練黃國書與同學分享安全駕駛的正確觀念,黃國書教練強調,安全駕駛的三個行動,包括正確的知識、正確的技術、正確的操作,確保這三項的安駕觀念,就能安全上路,平安回家歸。

文大地處陽明山區,山區駕駛比平地駕駛增加不少風險,尤其陷阱彎道,常讓同學曝露在危險駕駛中,因此,為給同學上一場安全駕駛的全新觀念,教官特別邀請國內知名的新竹新豐駕訓中心將一部400c.c.大型重型機車與一部100c.c重型機車移駕到百花池旁,現場示範安駕的正確觀念。


負責指導的黃國書教練本身具有大型重型機車及普通大客車的執照,曾取得日本鈴鹿交通教育中心結業證書、日本鈴鹿交通教育中心師資養成訓練合格證、交通部民營汽車駕駛人訓練機構教練合格證及新竹縣衛生局初級救護技術員相關證照。

黃國書教練強調,目前國內有許多駕駛,沒有駕駛道德與觀念,如何教育正確的安全駕駛工作,將是交通環境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些尤其需要從大學生教育起,不少剛進大學的新鮮人,最先要求父母要去考駕照,騎重型機車耍帥,卻無正常的駕駛觀念,這樣容易將自己推向危險的駕駛風險中。

黃國書說,學生最常犯的錯包括騎機車姿勢不對,如雙腳大大張開或拄著下巴騎車,這樣都是相當危險的做法,一旦翻車,手腳擦身或骨折的機會大增。

此外,錯誤的停車及推車姿勢也將讓同學面臨倒車被機出壓傷的危險,黃國書現場要同學示範「正確」與「錯誤」的姿勢,正確的運用力道將輕易推動重型機車,若錯誤的姿勢連輕型機車推動起來都相當吃力。

黃國書教練強調,正確的駕駛行為,來自正確的知識、正確的技術及正確的操作,所以建立正確的駕駛知識、駕駛技術及操作是非常重要的。而這些知識與技術需要不斷的學習及訓練,並將其習慣化。若碰到緊急狀況時,才能在短時間內反應出正確的操作。



點閱人次:512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