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SAKURA 從星出發
-- SAKURA 從星出發
文/EMI公司提供     【2002/4/9】友善列印
日本抒情天后SAKURA曾經唱出「Oh I...」「為了你」「讓我聽見你的聲音」等多首抒情經典,但在2002最新專輯,我們看見了全新的SAKURA。原專輯名「Ths star XVII(第十七顆星)」其實是SAKURA本人收藏的塔羅牌,其中一張的牌名。關於這張牌的意思,SKAURA說道「它是暴風雨後的寧靜」「治癒時分」「信賴、精神上的透明、澄澈的景致、水色地帶、誕生」的意思。

隨著這樣專輯的意味,對於出道邁入第五年的SAKURA,在這次在新專輯中,首度擔任專輯製作大綱,大玩特玩自己想嘗試的音樂元素。這次SAKURA顛覆過去大家對SAKURA成熟、都會的印象,反之隨著R&B、嘻哈甚至時尚流行的trance舞曲,都在這張新專輯中舞竄流動。「Ths star XVII」是一個誕生、重生的意義,更象徵另一個SAKURA這位明星全新的出發。

專輯的主題圍繞在英文的「F」這關鍵字,帶來了多首以「Freedom」「Flow」「Future」為開頭的創作概念,讓人在專輯中感受到自由自在的、流動的、以及未來的音樂空間。全專輯除了「情海燦爛」之外,完全由SAKURA填詞填曲,SAKURA除了擔任全張專輯的製作工作之外,她還參與了吉他、鍵盤、打擊樂器的演出。揭開專輯序曲的是SAKURA以近乎哼唱的「第十七顆星」,緊接著"SAKURA流"的嘻哈情歌<跟上我>令人對SAKURA的表現為之一亮!洋溢trance元素。而開拓一幅新世紀音樂與非洲音樂交織的音樂版圖。當然SAKURA最拿手的抒情曲<回到我身邊>,以及先前單曲、這次特別加收在專輯中的<情海燦爛>都在SAKURA深情的情愫控制火候,得到最精彩的呈現。

點閱人次:2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