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45周年校慶 頒授經濟研究泰斗名譽商學博士--John.H.Dunning博士
文/蕭俊發     【2007/3/1】友善列印
John. H.Dunning博士榮獲本校名譽博士最高殊榮。
中國文化大學45周年校慶大會3月1日正式於本校華風堂隆重舉行,同時頒發榮譽商學院博士致國際企業學術界泰斗John.H.Dunning博士,表達並肯定他對多國籍企業合作的推廣與合作的學術貢獻。

李天任校長並向John.H.Dunning博士介紹文大最具特色的資訊重鎮—大忠數位中心,多元特色以學生為導向的數位中心展現文大對學生的奉獻與用心獲得John.H.Dunning博士肯定認同。

John.H.Dunning博士為現任英國Reading大學及美國紐澤西州Rutgers大學國際企業系榮譽教授、Reading大學國際企業研究中心主任的Prof John. H.Dunning博士,為產業、區域經濟及多國籍企業等相關領域,全球最受崇敬與卓越的英國著名學者,專精於國際直接投資與跨國企業方面的經濟研究,為近50年來持續在此領域享譽國際的經濟學泰斗。

John. H.Dunning先生著作等身,其於相關研究領域的文章及專業期刊共有42本書,總計逾250篇文章及80本專題著作的編輯書。並曾受邀擔任遍及歐洲、北美及亞洲等區域的多所大學擔任客座教授,此次榮獲本校名譽商學博士榮獲包括台灣江丙坤立委及台綜院劉泰英院長推薦肯定。

頒授典禮上特別由商學院張琦雅教授全程透過英文方式宣讀來自全球不同11所大學的祝賀語並表達及肯定約翰博士在國際學術上的無私貢獻。張教授宣讀日本的商業專科研究院宣讀祝語,願丹寧先生博士能持續為國際企業學術發光發熱。

John. H.Dunning博士在接受張鏡湖董事長的獎狀,同時回贈紀念品予董事長並獻上謝詞。丹寧先生博士以謙卑並感謝文化大學給予機會獲得榮譽博士學位,他說,19年來對於國籍企業合作的學術研究深感巨變,尤其當中國及印度的崛起,讓從前主宰世界經濟的強國深感其中的變化,身為學者的他將持續努力的為國籍企業的學術論文繼續鑽研。

陪同John. H.Dunning博士首次踏上台灣這塊土地的Christine. Dunning夫人,對於中國文化大學的一草一木之美,尤在參觀大忠數位中心之後,了解本校對學生的用心投入國際化的電腦設備,頻頻肯定文大對教育的用心,而同時對於自己先生能榮獲中國文化大學之榮譽博士學位深感驕傲。

點閱人次:37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