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年度教學特優、行政特優 五位教職員為華岡無私奉獻與付出
文/李文瑜 陳怡蓓     【2007/3/1】友善列印
為華岡無盡的奉獻,感謝教學特優、行政特優的華岡人。
榮獲今年度本校教學特優殊榮及行政特優名單出爐!積極投入學術研究,理學院應數系江哲賢教授、工學院化工系陳景祥教授、環設學院建築系張世典教授以其豐厚教學經驗,獲得華岡教學特優殊榮,除此之外,感念優秀行政人員為文大無私的付出,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人事室蔡京伶組長榮獲行政人員績效特優獎,於45週年校慶大會接受全校師生表揚,肯定3位教授的教學成果,也為犧牲奉獻的2位優秀行政人員,獻上誠摯敬意。

張世典教授 獲教學特優殊榮

秉持永續經營理念,致力推廣綠建築校園的全新理想,環設學院建築系張世典教授以其節源的教育為職志,廣開相關綠建築學科課程,領先全大專院校,學術與產業合作,為建築教育開啟全新天地,實至名歸榮獲2007年教學特優殊榮。

張世典教授現任中國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建築及都市設計系、所專任教授,曾獲內政部一等獎章、行政院獎狀、中華民國都市規劃獎章、內政部研究優等獎項,已在本校任教授近10年,為首位在校園推廣綠建築節能觀念,並落實在校園建築裡,包括本校甫落成啟用的體育館及菲華樓均獲內政部審查通過頒贈綠建築「正式合格證書」及「綠建築標章」,張教授即為幕後推廣之最大功臣。

致力創造一真正能為產、官學研各界共同發展建築學術之園地。張教授不但擔任中華民國建築學會會長,努力促進建築學會之學術研究環境,於任內先後創辦了「建築研究成果發表會」、「建築學報」、「建築學會會刊」及「中小學科學展建築學會獎」等,促進各界的學術交流,提昇建築學術技術研究之風氣。

張教授尤積極推動產業界參與學術、技術研究發展,並與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合作,使研究成果數量大增,帶動產、官、學界共同研究之風氣。

張教授說,感謝中國文化大學給予其學術之肯定,更感恩環設學院陳錦賜院長的推薦,未來希望每個人都能致力在學術的發表及其教育的努力,為學生盡最大心力,尤其是綠建築的觀念並非僅僅表現在「建築物體」,而是需與「人」同時並進,才能創造環保地球的世界,這是一個歷史性的任務,期許每一個文大人都能齊心努力。

陳景祥教授 工學院首位特優獎得主


化學為應用科學的基礎。中國文化大學工學院第一位榮獲文化大學教學特優獎的化學工程學系及材料科學與奈米科技研究所的陳景祥教授。以「研究重於一切」的理念警惕自己。並將研究專長發揮在國科會的計畫上,將學術內容與業界合作。

已在本校任教十餘年的陳景祥教授表示,數年來工學院在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奠定良好的基礎。師資、硬體設備與規模逐年擴充。尤其是近幾年來,系所教師依其專業領域積極投入,以專案或研究計畫的方式,獲得國科會、其他公、民營企業和研究機構的經費補助,加上校方和教育部發展經費的支持,使系所教學資源和硬體設施方面皆大幅成長。

認為文大學生資質不差的陳教授認為,許多民生與高科技產業都需要具有化學背景之專業人才參與。只要文大學生在心態上稍作調整,將提升在升學及就業管道的競爭能力。

對於文大95學年度的教學特優獎,陳教授特別感謝中國文化大學給予其學術上的肯定,更感謝清華大學的馬振基教授的指導。未來希望將原有基礎上配合時代脈動、社會需要,隨時將前端的科學研究成果適切融入課程中,近期內將加強奈米碳管/高分子奈米複合材料、無機/有機奈米複合材料、纖維強化塑膠複合材料、IPN材料等領域的相關知識。

江哲賢教授 獲教學特優殊榮


本校應用數學系在數位系主任經營下,辦學績效受到教育部的肯定,民國78年至95年江哲賢教授接任系主任其間,應用數學系奉准招生雙班,並在78年至81年間負責全校計算機基礎課程的授課工作。

江哲賢教授專精於應用數學、數值分析、優化理論等學門領域,其教學著重於數學基礎之紮根,也重視在統計科學、工商企業以及資訊科學上的應用,以達學以致用為目的。江教授的優質教學成果備受肯定,對於榮獲95學年度的教學特優獎,江教授十分感謝多年來學生們的鼓勵,讓他更有信心面對教學。

江哲賢教授說,華岡校内有很多優秀的師長都有資格獲得這一個獎項,我只是僥倖而已,相當感謝應數系林主任的提報,理學院劉院長的推荐及評審委員的青睞,還有系上同仁多年來的鼓勵和協助,很多同學在評鑑留言的鼓勵和建議,更謝謝昔日行政單位許多同仁的幫忙,尤其應數系陳助教在多方面的幫助。

江哲賢教授希望在未來教材方面能隨著時代更新及e-化,隨著同學的程度調整,多參考其他專家的教材和教法,傾聽同學的意見作為改進的依據,期望同學在學習上更有收穫。

總務處事務組張明義組長 獲行政績效特優


張明義組長自民國76年到校擔任軍訓教官,85年兼生活輔導組組長,88年自軍職退伍,轉任總務處事務組組長至今,任職總務處期間,處事積極、任勞任怨,全校重大慶典活動或遇颱風等天然災害均能戮力以赴,適時達成任務,自89年起,爭取民營遊覽車業者免費提供4部全新車輛為本校校車、開闢學生專車、爭取台北大都會公司贊助,完成學生候車亭之整建工程,大幅改善學生通學之便利性,學校公廁自90年起即獲台北績優公廁、95年更榮獲大專高中組第三名,成效卓著。

人事室蔡京伶組長 獲行政績效特優

點閱人次:4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