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地球結合人文環境 學生必修人文社會課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3/2】友善列印
地球論壇齊聚兩岸三地學者,為台灣學生上了一門環境人文課。
兩岸三地數位地球論壇為台灣少數僅有持續邁入第五年的國際性研討會,堅持以永續地球為課題,用教育平台喚醒年輕世代對世界環境之愛,今年兩岸三地數位地球研討會跨越兩岸政治隔闔,邀請兩岸三地重量級教授,為台灣學生上一門環境學的必修課。

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指出,2007兩岸三地數位地球研討會雖每年均由中國文化大學主辦,但因該研討會為國內少數集教育資源舉辦大型研討會,意義非凡,每年都會邀請相關單位擔任協辦,希望廣邀更多專業學者,為台灣甚或世界環境盡力。

今年參與協辦單位包括台灣中國測量工程學會、中華民國地圖學會、中華民國地籍測量學會、中華民國航空測量及遙感探測學會、中華空間資訊學會、臺灣地理資訊學會,而不少對這類課題有興趣的師生也都蒞臨現場聆聽,包括文大環設學院系所的師生,如建築系、地理系等同學都是自願到場聆聽,希望透過大師的演講,讓自己對科技結合人文關懷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此外,中央大學、嘉南藥專教授及本校靳宗玫教務長、唐彥博總務長及相關院所的院長如農學院吳功顯院長、工學院陳義揚院長,相關系所長及主任也帶不少同學與會,希望可以從中學習專業與特殊的全新觀念。

本次研討會最重要貴賓除受邀擔任專題演講的武漢大學李德仁院士及其夫人之外,還有來自武漢大學10人代表團,為這場國際研討會增添不少光芒。

本校李天任校長於開幕致詞時就強調,文大致力推動數位地球的概念,逐漸將數位地球的理念推廣到各大專院校,從舉辦五年的數位地球研究的投稿論文即可看出端倪,第一屆時多為文大教授投搞,但至今五年已有不少來自海內外的知名學者投稿,可見此一議題逐漸被重視,未來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責任將更大,擔負起更多的責任,共同為地球環境肩負教育大任。

點閱人次: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