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三屆戲劇節春季劇展  「晚安母親」了解生命的悸動
文/林雅琪     【2007/3/8】友善列印
歡迎全校師生一同觀賞晚安母親的戲劇張力!
第三屆戲劇節春季劇展將在「大仁館小劇場」正式開鑼敲響春雷戲劇!其中,3月19、20日晚上六點半上演的「晚安母親」,重新詮釋1986年的電影劇作,歡迎全校師生撥空欣賞,了解生命、親情之最深層的悸動。

春季劇展宣傳組組長李沐恂同學說,每年的春季劇展,學校都會提供一個舞台,讓戲劇系同學盡情展現實務所學,精心籌備的作品有其登台演出的機會,而師生的熱情迴響更是演員的表演動力來源。

李沐恂說,1986年電影「晚安母親」由瑪莎諾曼編劇,戲劇系重新詮釋「晚安母親」。執導的是戲劇系傅繡玲同學,劇中演出的女兒因罹患憂鬱症,生活困頓,厭倦生活,認為生命對她早已沒有任何意義,但當她告訴母親自己決定以「自殺」結束自己生命時,母親極力挽留想阻止這場悲劇的發生……,母女間的情感對話,
飾演出一場絕望與無助的生命省思,相信到場觀看的觀眾都會為這齣劇情落下感動的眼淚,也會對生命有更深層的體驗。

戲劇系同學用心創作,微妙詮釋劇中人物的內心世界。李沐恂提到,從企劃到成型共計籌劃長達半年,道具服裝、編導、彩排以及籌募經費都由學生自行包辦,這場用「心」努力、用「情」創作,就是期待一場完美演出,更希望華岡師生可以入場感受戲劇系學生的努力與認真。

另外,春季劇展連續多部影集均將在大仁館的小劇場正式演出,包括3月23至26日由布雷兒玩劇團的「雙重背叛」和3月29日至30日壹劇團的「一條線」,每一部作品戲劇張力無窮,內容更是精彩可期,歡迎全校師生一同參與藝術饗宴,有興趣進場觀賞的師生,可洽戲劇系魏德文同學索票,0939102373、0929395239。

點閱人次: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