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武宴」大秀!展現華岡全新創意與武術精神 14日華風堂與您相約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3/9】友善列印
精彩武宴邀您欣賞!
國術系四年級的畢業公演,3月14日正式在文大華風堂舉行,近60名的工作及表演人員將為全華岡人展現力與美的武術精神。國術四總召毛君祐同學強調,名為「武宴」,除展現中國固有武術特色之外,更融合現代元素,讓一場霸氣十足的武術秀,也可以有現代感的不一樣感動,歡迎全校師生準時入場。

毛君祐說,今年畢業公演相當具有可看性,除兼融傳統各式的武術大賽外,還增加了傳統民俗技藝,例如獅藝、文武陣中的跳鼓與大旗秀,這些都是大型廟會才可親眼看到的傳統大展,如今將武術與民俗技藝融合,讓一場武術也可以有不一樣的風貌。

此外,由於今年參與演出的同學多已是國際演出經驗豐富的同學,包括國術四蔡哲仁為無垢舞蹈劇團團員,曾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醮」,未來還將出國演出,吳易峻則曾獲國家跆拳道奧運培訓國手,曾出賽亞洲盃及世大運;演出經驗與創意元素結合,將可為華岡人帶來一場與眾不同的武術盛宴。

毛君祐提到,將今年畢展取名「武宴」,就是要觀眾看到一場招式多樣的「武林盛宴」,豐富美麗的視野享受,加上紮實的武術根基,與創意燈光及武術特色,而特別編碼設計,結合「傳統武術和現代舞蹈」結合,既有傳統特色的武術招式,更融合全新現代舞蹈元素,將讓一場武宴充滿具中國精神的現代武藝。

今年邀請的來賓包括湖田國小黃碧校長、格致國中許啟耀校長及本校李天任校長均會出席觀看這場充滿學生創意精神的武宴大秀,還有更多國術系的老師,免費入場,更歡迎許多有興趣觀看創意武術的師生準時入場。

此外,毛君祐也提到,全體演員也同時將在3月17日周六於竹東樹杞林文化館演出,若有新竹的老師或同學可於17日在竹東一起觀看華岡學生的創意武術新演出。

點閱人次:3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