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嶺南大學外籍交換生郭桐源 學習國台語博感情
文/李渼詩  攝影/施宏道   【2007/3/15】友善列印
韓國交換生郭桐源在入文大展開豐富的精采大學生活。
山上的大學,是許多外籍交換生踏入中國文化大學的第一個印象。每逢七、八月開學之際,許多來自各地的外籍交換生成群結隊,不但為校園添上國際校園城的美譽,也讓不少華岡同學結識許多外籍好朋友。去年才從韓國嶺南大學交換來台的韓文系郭桐源,喜歡中國典雅之美,對各式中國風的特色充滿好奇,踏上文大的第一眼就愛上了華岡的每一棟建築物。



韓國嶺南大學為本校姐妹校,每年均會有近五位的交換生來文大學習,有些會選擇韓文系,有些則是熱愛中文,而轉學中文系,林林總總的系所旁聽,加上有趣的社團,讓不少交換生都喜歡來文大唸書。

郭桐源是一個靦腆的韓國大男生,已在韓國嶺南大學求學三年,選擇中國文化大學完成第四年大學夢,也為他記錄下最珍貴的大學記憶。郭桐源說,自己父親常年在大陸做生意,也曾多次隨父親前往大陸遊玩,認識許多大陸好玩的中國特色古玩,讓他對中國的食衣住行育樂產生強烈的好奇感,也才讓他踏入文大交換生之路。

郭桐源也提到,文大的體育館很富有,尤其各式各樣運動的健身工具,成為他日常不可或缺的運動健身活動,目前韓國的大學裡,沒有像文大的體育館內有這麼豐富多元的健身設備,讓他眼界大開,成為一年交換生活裡,最棒的回憶。

室友及班友們的熱情親切,讓他國台語雙通。郭桐源說,以前有一位室友家住彰化鹿港,為體驗台灣南方風情,他特別和室友去彰化玩,與室友爺爺奶奶用台語博感情,而彰化鹿港的小吃及特色的建築物,也讓他一輩子難忘,對台灣人的熱情更是銘記內心。

現在的室友也是華岡超媒體的總監施宏道則常常教授「台灣流行語」,不但讓郭桐源對台灣的語言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可以用這些流行話,和更多的台灣學生溝通,學習中文更流利。

郭桐源說,文大的風景真得美,四季的風情變化各異,短短一年內已感受冷熱交替的陽明山之美,如陽光普照的陽明山或如雨過彩虹之美,印象深刻,還有華岡人的熱情天真,這一年的相處已有萬般言語感動在心中,謝謝文大對外籍交換生的幫忙與協助,讓他們的大學生活比一般大學生更精采。




點閱人次: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