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宿舍美化評比」成績出爐!男生奪冠寢室乾淨明亮 一刷男生髒亂負面印象
文/黃智鴻     【2007/3/22】友善列印
想進來男生宿舍觀賞麼?第一名寢室將開放觀摩!保證一洗對男生寢室髒臭的負面形象。
鼓勵同學提升住宿生活品質,學務處生活輔導組舉辦一年一度的「學生宿舍美化評比」活動,今年入選「第一名」寢室的每位同學不但可獲得400元圖書禮劵及優先申請下學期住宿權,優渥的評比獎勵,吸引許多住宿同學參加評比。經過激烈評比,最後分別由大雅館709寢室、大慈館120寢室、大倫館212寢室及大莊館C118寢室奪冠。



生活輔導組朱儒德老師說,今年「學生宿舍美化評比」由生應系、景觀系、學生宿舍自治幹部各三位評審委員參與評選,就室內外整潔、寢室內務、擺設及整體創意,加總評選,選出前三名優秀寢室,頒給獎金及成為模範寢室,可擇期開放其它同學觀摩。

今年大雅館奪寢室整齊后冠為709寢室,優雅創意加上每張桌上均擺設新鮮花束,充滿溫馨典雅,獲得評審青睞;而第二名則1108寢室、第三名719寢室、室內外整潔優勝由930寢室獲得,寢室內務優勝832寢室。

大慈館后冠為120寢室,亞軍及殿軍分別由544寢室及315寢室獲得、室內外整潔優勝509寢室、寢室內務優勝425寢室、室內擺設優勝428寢室、整體創意優勝404寢室。

今年最具特色的評比結果,由機械系四名大男生組成212寢室則以乾淨、團隊整齊之精神,獲得大倫館整齊冠軍寶座,第二名329寢室、第三名213寢室、室內外整潔優勝113寢室、寢室內務優勝252寢室、室內擺設優勝306寢室、整體創意優勝120寢室。

大莊館第一名為C118寢室、第二名B302寢室、第三名B408寢室、室內外整潔優勝C101寢室、寢室內務優勝A405寢室、室內擺設優勝B308寢室、整體創意優勝C406寢室。

朱儒德老師說,外界認為男生都沒有整理房間的習慣,亂七八糟是其特色,但從這次入選的男生寢室來看,其實一點都不遜於女生的房間,包含獲獎的寢室之窗戶及創意乾淨均在女生寢室排名之上,刷新外界對男生宿舍髒亂的負面印象。

今年奪得大倫館冠軍的212寢室林羿甫同學和吳育杰同學說,去年曾參加這項活動,也獲得第二名,今年繼續再接再勵,經過團隊精神的大整潔,最後獲得冠軍,全寢室同學都相當高興。

林羿甫同學說,室友之間感情很好,樂意互相配合,營造舒適的住宿環境,為延續每一年的住宿情誼,彼此相約要維護好的住宿環境,而每個月固定時間分工整理寢室的習慣。

為了這次大評比,212寢室全體大動員,除將掛牆頂的風扇拆下清洗外,還冒險爬出窗外抹窗,甚至用酒精消毒房間物品,務必創造極佳的評比成績,獲得冠軍殊榮,室友們同意將獲得的圖書禮劵合計共同購買室友們所需書籍,一起享有共同努力所得來的成果。

點閱人次:52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1